當前閱讀:中國女子雪上項目奧運首金 谷愛凌奪得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冠軍

中國女子雪上項目奧運首金 谷愛凌奪得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冠軍

2022年02月08日17:03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冬奧播報丨中國女子雪上項目奧運首金 谷愛凌奪得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冠軍

谷愛凌在比賽中。 人民網記者 胡雪蓉攝

人民網北京2月8日電 (記者楊磊)2月8日,北京冬奧會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決賽展開爭奪。中國選手谷愛凌憑借第三跳的完美發揮,奪得冠軍。法國選手泰絲·勒德獲得亞軍,瑞士選手瑪蒂爾德·格雷莫德獲得季軍。

冠亞季軍選手在頒發儀式上合影。 人民網記者 胡雪蓉攝

自由式滑雪大跳台是北京冬奧會新增項目之一。本場決賽共有12名選手參加,比賽共分三輪,以運動員兩個完成動作的最好成績相加作為最終得分。

谷愛凌等待裁判打分。 人民網記者 胡雪蓉攝

根據資格賽晉級排名,谷愛凌在第8個出場,她第一跳得到了93.75分的高分,在第一輪比賽結束后排名第二。第二跳,谷愛凌得到88.50分,總成績排名第三。最后一跳,谷愛凌跳出了轉體1620度的高難度動作,並且平穩落地,這一跳她得到了94.50分的全場最高分。最終,谷愛凌以188.25分的總分奪得冠軍。

谷愛凌激動落淚。 人民網記者 胡雪蓉攝

這不僅是谷愛凌奪得的首個奧運會金牌,也是中國女子雪上項目斬獲的第一枚奧運金牌。接下來,谷愛凌還將參加北京冬奧會自由式滑雪U型場地、坡面障礙技巧兩項比賽。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