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新春走基層丨“直播帶貨”+自主品牌 雄安容城毛絨玩具產業有了“新法寶”

新春走基層丨“直播帶貨”+自主品牌 雄安容城毛絨玩具產業有了“新法寶”

2022年02月02日16:4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2日電 (李雪晴)“這是咱們店的春節‘網紅’款‘吉祥虎’,非常可愛,喜歡的寶寶們,點擊下方小黃車拍下哦!”在雄安新區容城縣晾馬台鎮,毛絨玩具銷售門店的老板們,紛紛化身“網絡主播”,一邊拿著毛絨玩具展示,一邊和網友互動。如今,“直播帶貨”在這裡可謂如火如荼。

圖為容城毛絨玩具城春節爆款毛絨玩具“吉祥虎”。容城縣毛絨玩具協會供圖

“過去我們隻搞電商,受疫情影響,為提高銷售量,我們打造了雄安北方毛絨玩具城電商直播基地,門店老板們都干起了直播。”容城縣毛絨玩具協會會長張慶立告訴記者,“突破傳統銷售模式,讓毛絨玩具走進直播間,能更好地建立與消費者的信任感,拉近買賣雙方的距離,效果非常好。”這讓張慶立感受到了“直播帶貨”的強大“魅力”。

據介紹,兩年多來,雄安北方毛絨玩具城電商直播基地已開通電商直播商戶292家,催生帶貨達人300余人,日發貨量達10萬單。

直播帶貨只是張慶立他們的“法寶”之一。起步於上世紀80年代的容城縣毛絨玩具產業原來相對低端,所用布料質量差,甚至使用稻草、秸稈等作為填充物,且大家沒有什麼品牌意識,村民大都買來市場上銷量最好的玩具進行仿制,再拿到市場上銷售。

圖為容城毛絨玩具城的直播達人正在帶貨。容城縣毛絨玩具協會供圖

“現在不一樣了,為了提高質量,我們高薪聘請了設計師,研發自主品牌玩具。”張慶立介紹,如今,每款走俏產品都擁有自主知識產權設計和外觀專利。這些產品大都通過文化創意設計、動漫設計制作和計算機網絡技術,融合中國傳統文化元素與綠色智慧城市元素,不僅時尚感夠足,品質也“夠硬”。目前,容城毛絨玩具產業已基本形成“區內研發+區外生產+平台銷售”的新發展模式。

“不僅如此,2021年,我們還倡導電商企業拓展海外市場,加入跨境電商的行列。目前雄安擁有1688跨境企業30余家。”張慶立稱,“我們將依托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雄安片區的政策優勢,通過發展智能雲倉平台,實現內外貿易結合的新模式,打造國內規模最大的毛絨玩具及文化創意產品跨境電商基地,將容城的毛絨玩具產品銷售到全球各地。”新的一年,張慶立有了新的憧憬。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