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3日)

2022年02月0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2月3日,星期三,天氣晴轉多雲,-5℃∼3℃。今天是正月初三,正月初三又稱小年朝,也稱赤狗日,這一天有燒門神紙的年俗。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要為敢於“不說不”的擔當者提供舞台,加快完善激勵擔當的選人用人制度,建立容錯糾錯機制,為銳意進取、改革創新、敢於擔當的干部吃下“定心丸”。要把開展“不說不”行動部署與落實新區作風大會相關要求結合起來,大力倡導馬上就辦、真抓實干的工作作風,努力打造“辦事零障礙”的營商環境,為新區建設發展提供堅實的作風保障。

2、截至目前,雄安新區累計實施重點項目177個,總投資超過6000億元。一起來看雄安重點項目最新進展。

3、為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工作,向群眾提供便捷高效的核酸檢測服務,雄安新區共設置61個核酸採樣點。具體如下↓↓↓

4、雄安北方毛絨玩具城電商直播基地已開通電商直播商戶292家,催生帶貨達人300余人,日發貨量達10萬單。詳情5、在雄安容東,有一位抖音達人“幸福胖胖”,網友親切地稱他為“雄安胖哥”。他用手機記錄下了,自己在容東新家的第一個春節。

6、春節假期裡的雄安什麼樣?這組照片告訴你。

7、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聯合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公司舉辦“游在雄安,郵遍世界—我讓家鄉看雄安”明信片設計大賽。征稿時間截至2月28日,設計明信片規格為14.8厘米×10.0厘米,橫幅或豎幅單面設計。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奧密克戎關聯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目前北京市奧密克戎變異株關聯疫情累計報告病例6例,均為輕型確診病例,已連續10日無新增感染者報告,自全面管控之日起已達14天。

2、天津將在2023年前建立健全天津醫療保障待遇清單制度,全面建成權責清晰、保障適度、可持續的多層次醫療保障體。

3、春節期間,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開展2022“非遺過大年”活動,以線上為主,通過梳理全省與“年文化”相關的各級非遺代表性項目,以短視頻、直播等形式,在“雲端”展現河北各地精彩紛呈的年俗活動。

雄觀天下

1、2月2日,北京冬奧會冰壺項目率先開戰。中國隊在混雙比賽中對陣瑞士隊,迎來中國代表團首秀。凌智/范蘇圓以7:6戰勝對手,中國隊贏得開門紅!

2、文化和旅游部、國家發展改革委公布首批國家級旅游休閑街區名單,北京市東城區前門大街、天津市西青區楊柳青古鎮街區等54家街區入選。

3、江蘇省近日出台辦法,明確基本養老保險參保人員可推遲退休,推遲退休的時間最短不少於一年。

4、2022年春節檔第一天,中國電影迎來“開門紅”。2月1日票房14.45億元,人次2574.07萬﹔其中國產影片票房14.44億元,單日份額為99.99%。單日票房前十名中,《長津湖之水門橋》以6.37億元位居榜首﹔《四海》排名第二,斬獲2.26億元﹔《這個殺手不太冷靜》以2.13億元的票房成績榮獲第三名,《奇跡·笨小孩 》《熊出沒·重返地球》《狙擊手》《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筐出未來》《小虎墩大英雄》《獨家頭條》《牧蜂姑娘》緊隨其后。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規劃動態維護。

規劃一經批准,必須嚴格執行,任何部門和個人不得隨意修改、違規變更,堅決維護規劃的嚴肅性和權威性,提高規劃落實的執行力,確保一張藍圖干到底。

本規劃確需修改時,依據相關規定按程序審批后,啟動修改工作。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