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大會

雄安新區召開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大會

2022年02月07日21:04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大會

提升工作能力 改進工作作風

為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新區提供堅強保障

人民網雄安2月7日電 外面春寒料峭,室內涌動著干事創業、激昂競進的濃厚氛圍。2月7日上午,春節后第一個工作日,雄安新區召開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大會。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面貫徹落實省第十次黨代會、省“兩會”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推動實現“五新”目標為抓手,緊盯2022年節點目標,動員新區上下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敢於擔當、團結奮斗,加快推動新區顯雛形、出形象,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雄安新區召開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大會。劉向陽攝

會議指出,作風正則人心齊,人心齊則事業興。2021年,新區連續召開三次作風建設大會,推動新區作風建設取得顯著成效。一年來,新區上下圍繞實現“五新”目標,形成了“風雨無阻、日夜兼程”“敢字當頭、干字托底”“馬上就辦、真抓實干”“不怕苦、不怕難,艱苦奮斗、積極進取”的工作作風。新區的審批事項逐漸減少,辦事成本不斷降低,營商環境明顯優化,干部隊伍精神面貌煥然一新,干事創業氛圍更加濃厚,作風建設支撐保障作用不斷增強,助推發展效應逐漸顯現,推動新區各項工作打開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雄安新區召開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大會。劉向陽攝

會議強調,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新區設立五周年,也是展現新區雛形、承接疏解落地見效的關鍵之年,各項工作到了爬坡過坎、攻堅克難的關鍵階段,必須從思想上緊起來、能力上提起來、行動上快起來、作風上嚴起來。各級各部門要有使命在肩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更加積極主動、更加努力拼搏、更加堅韌執著,擼起袖子加油干,干出一番非凡的事業,交出一份無悔的答卷。要對標國內先進發達地區,找出差距、直面競爭,以更寬視野、更高標准、更嚴要求審視自我,讓干部隊伍精神面貌、工作狀態再上一個新台階,不斷提高新區承載力、集聚力、競爭力、吸引力。

會議強調,今年的干部作風建設,要緊緊圍繞新區建設發展大局,突出“提升能力,優化服務”這條主線,以“庸懶散”再整治推動各項工作效能提升,以“三大體系”再完善推動各項任務落地見效,以“放管服”再深化推動各項改革取得突破,以“紅線底線”再強化推動各項事業行穩致遠。一要堅持轉作風、提效能,持續整治“庸懶散”。樹立敢於擔當、勇於突破、善於爭取、勤於落實的工作作風,推行一切工作項目化、項目目標化、目標節點化、節點責任化,逐一明確任務書、時間表、路線圖、責任人,做到分工負責、分級負責、分工不分家,凝聚起新區發展強大合力。二要尋突破、抓落實,不斷完善“三大體系”。進一步建立健全科學統籌的組織謀劃體系、高效順暢的協調推進體系、嚴格有力的督查落實體系,健全領導挂鉤包聯制度,強化扎口管理,推動各項工作高效落實落地。三要堅持謀創新、求改革,深入推進“放管服”。強力推進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推出優化營商環境改革舉措2.0版,加強事中事后監管,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努力破難點、疏堵點、解盲點,實現“不進一扇門、不找一個人、把事能辦成”。四要堅持知輕重、守底線,法紀面前存敬畏。切實增強底線意識、風險意識、憂患意識、責任意識,一以貫之嚴守安全生產、工作質量、社會穩定、廉政建設“四條底線”,嚴防白洋澱水質和工程質量出現問題“兩大風險”,筑牢疫情防控堅固防線,堅決把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穩定大局落到實處。

會議強調,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要加強組織領導,統籌推進落實,推動作風建設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以作風建設之實確保雄安新區建設發展之效。要加強黨建引領,發揮典型帶動,推動機關黨員干部“亮身份比擔當、亮職責比創新、亮承諾比服務”。要加強督導考核,科學評價績效,讓“導向標”更加鮮明,“指揮棒”更加科學。要加強激勵約束,對在新區各條戰線和重點工作中涌現出來的優秀干部,加強學習宣傳,樹立有為者有位的鮮明用人導向。要緊跟時代步伐和發展需要,加強學習、勤於思考、學以致用,不斷提高自身本領和服務發展的水平。

會議由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主持。會上,印發《河北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黨政辦公室關於開展“不說不”行動的通知》。雄縣、新區有關單位、雄安集團負責同志圍繞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加快實現“五新”目標進行了表態發言。

會議以聯通雲視頻形式召開,三縣、雄安集團和新區建設指揮部設分會場。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領導班子成員、省委第十二督查組組長、新區其他廳級領導和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及分管負責同志、雄安集團班子成員在主會場參加會議。三縣副縣級以上干部,重點部門主要負責人,各鄉鎮黨委書記﹔雄安集團中層以上干部﹔新區建設指揮部和各片區指揮部副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