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精彩冬奧·激情共享︱“我是冬奧會開幕式國旗傳遞者”

精彩冬奧·激情共享︱“我是冬奧會開幕式國旗傳遞者”

2022年02月08日19:37  來源:河北日報

2月4日晚,在北京冬奧會開幕式上,鮮艷的五星紅旗在人們手中傳遞入場。 新華社記者徐子鑒攝

2月4日晚,北京冬奧會開幕式現場,鮮艷的五星紅旗被176名傳遞者手手相傳那一刻,令無數國人“破防”。多位來自河北的國旗傳遞者,分享了他們內心所感受到的庄嚴和神聖。

支潤芳

“國旗每從手中傳遞一寸,對祖國的愛就多一分”

支潤芳是承德市雙橋區碧園社區原黨支部書記,在社區工作近15年。她用責任心、愛心、細心、耐心服務居民,先后獲得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全國三八紅旗手、河北省優秀共產黨員等榮譽稱號。

2月4日晚,當正式踏上北京冬奧會開幕式的舞台,當國旗順利從手中傳過,當五星紅旗高高升起,支潤芳心中充滿自豪。“當國旗從我手中傳過的時候,我的心中無比激動。國旗每從手中傳遞一寸,對祖國的愛就多一分。”支潤芳說,作為中國人站在那裡,能強烈感受到祖國的強大、人民的團結。

年滿50周歲的支潤芳,2021年底退休。“作為一名社區干部,職責就是聽黨的話,守護好居民,讓黨和政府與基層的‘最后一公裡’,變成‘最美一公裡’。”

楊密婷

“國旗在手中,祖國在心中”

2月5日上午,邢台市特教學校黨支部書記、校長楊密婷在接受採訪時,心情依然不能平復。

談起傳遞國旗那一刻,楊密婷說:“雖然天氣寒冷,但當國旗徐徐傳來,忽然有一股熱流從心底涌起。那一刻,國旗在手中,祖國在心中。”

她說,作為一名中國人,一生中總有很多機會親近五星紅旗,或凝視、或仰望、或輕撫。參與國旗傳遞的每一位代表身后都有無數個感人的故事,他們是祖國繁榮昌盛的建設者和見証者。五星紅旗緩緩傳遞,大家多年來對祖國的深厚情感,也凝聚在這一刻。

楊密婷表示,她會把此次活動中從各行各業優秀代表身上學到的先進理念帶回去,以更好的工作狀態回報祖國和人民。

陳瑞學

“傳遞的不僅是榮譽,更是責任”

“注視著自己親手傳遞的國旗冉冉升起,身為一個中國人,當時內心特別激動,特別自豪,特別驕傲。”2月5日,說起冬奧會開幕式上傳遞國旗的環節,作為全國脫貧攻堅獎先進個人,陳瑞學連用了三個“特別”。

陳瑞學現任邯鄲市魏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在2017年12月至2021年7月任魏縣扶貧辦主任期間,面對當地貧困村和貧困人口基數大、扶貧產業薄弱等諸多難題,堅持深入一線訪貧問計、調查研究,緊貼實際改革創新,參與創出了“扶貧微工廠”“精准防貧機制”兩項全國經驗。

陳瑞學說,當置身國家體育場中央,耳畔響起《我和我的祖國》的悠揚旋律,雖然國旗在手中傳遞僅僅短短一瞬,但帶給他的不僅是一份榮譽,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

李順利

“這份冬奧榮耀屬於全體疾控人”

北京冬奧會開幕式國旗傳遞環節中,有一位身著深紅色印有“中國衛生”應急服的人,他就是滄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李順利。

“當國旗傳遞到我手中的那一刻,當國歌響徹全場時,我的內心無比激動和自豪,這份冬奧榮耀屬於全體疾控人。”2月5日,從北京返回滄州的李順利說起當時的感受,依然有些激動。

李順利自1986年從事疾控工作以來,先后參與多起重大公共衛生事件處置,參加過“抗擊非典”“四川抗震救災”等重大行動,榮獲全國消滅脊髓灰質炎工作先進個人、河北省先進工作者、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等諸多榮譽稱號。

李順利表示,場上傳遞國旗,他感覺更是在傳遞團結和力量,向世界傳遞中國人民萬眾一心、攜手抗疫的堅定信念和必勝信心。

田國英

“內心感到一種奮進的力量”

2月5日下午,筆者撥通石家庄市農科院院長田國英的電話時,他依然掩飾不住興奮和自豪,“當鮮艷的五星紅旗在手中傳遞,內心感到一種奮進的力量”。

田國英說:“當五星紅旗在激昂的國歌聲中冉冉升起,那一刻,作為一名普通勞動者,我感到無上榮光,更激發了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的信心和動力。”

在返回石家庄的路上,田國英便開始著手謀劃今年春耕的技術指導工作。“作為一名基層農業科學技術人員,我要在‘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奧林匹克格言激勵下,為推動鄉村全面振興凝聚更強大的科技力量。”田國英表示,他將帶領全市廣大農技人員在做好糧食穩產增收的基礎上,加大高產優質品種的培育力度,大力發展都市型現代農業,積極做好智能裝備、智慧農業研究示范和推廣,全面提高畝產效益,帶動更多的農民實現增收致富。(河北日報記者李建成 邢雲 劉劍英 張嵐山 董昌 通訊員高菁)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