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生態環境部發布京雄商高鐵雄安新區至商丘段環評批復

生態環境部發布京雄商高鐵雄安新區至商丘段環評批復

2022年01月17日14:3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17日電 (何美萱)生態環境部官網日前發布《關於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區至商丘高速鐵路雄安新區至商丘段環境影響報告書的批復》(以下“簡稱《批復》”),稱該項目符合《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國家發展改革委以發改基礎〔2020〕1740號文件批復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同意項目建設。

根據《批復》,該項目位於河北省、山東省和河南省境內,包括正線及相關工程。正線起自雄安站(不含),經河北省雄安新區、滄州市、衡水市、邢台市,山東省聊城市、濟寧市、菏澤市,河南省濮陽市、商丘市,接入商丘站(不含),線路全長552.8公裡。相關工程主要包括雄安樞紐、衡水樞紐、聊城樞紐、菏澤樞紐、商丘樞紐和其他既有線改造工程等。全線設15個車站,其中,利用既有2座、新建9座、改建4座。設牽引變電所12座,其中新建9座、利用3座。正線按照高速鐵路標准建設,為雙線電氣化客運專線,設計速度目標值350公裡/小時,近期(2030年)運行列車對數91對/日至100對/日,採用無砟軌道。

《批復》稱,該項目符合《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國家發展改革委以發改基礎〔2020〕1740號文件批復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同意項目建設。項目實施可能對沿線生態、聲環境等造成不利影響,在全面落實環境影響報告書及本批復提出的各項生態環境保護措施的前提下,項目建設的不利生態環境影響可以得到一定減緩和控制。我部原則同意環境影響報告書的環境影響評價總體結論和各項生態環境保護措施。

該項目位於河北省、山東省和河南省境內,包括正線及相關工程。正線起自雄安站(不含),經河北省雄安新區、滄州市、衡水市、邢台市,山東省聊城市、濟寧市、菏澤市,河南省濮陽市、商丘市,接入商丘站(不含),線路全長552.8公裡﹔全線設15個車站。

項目建設過程中要做好減緩生態環境影響的措施,建立企業內部生態環境管理機構和制度,加強生態環境管理,明確人員、職責、制度和資金保障,推進各項生態環境保護措施落實。

詳情如下:

關於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區至商丘高速鐵路雄安新區至商丘段環境影響報告書的批復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