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2021年12月29日21:1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

會議還傳達學習貫徹了習近平總書記對黨史學習教育和黨內法規制度建設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聽取了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28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李克強總理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上的有關要求,聽取了關於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和河北省貫徹落實意見的匯報,審議通過了《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關於做好2022年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作的實施意見》。會議還傳達學習貫徹了習近平總書記對黨史學習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和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對黨內法規制度建設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國黨內法規工作會議精神,聽取了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全省安全生產工作情況匯報,省政府關於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和推進鄉村全面振興工作情況匯報,安排部署了元旦春節和冬奧會疫情防控工作,審議通過了《河北省法治政府建設實施方案(2021—2025年)》。省委書記王東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總攬全局,內涵豐富,為我們做好新時代農業農村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領會,不折不扣抓好貫徹落實。一要堅定不移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要求,全面落實胡春華副總理講話和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各地各部門要堅決扛起抓好“三農”工作的政治責任,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增強貫徹落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二要堅定不移保障糧食安全,嚴格落實黨政同責責任制。牢牢守住耕地保護紅線和糧食安全底線,大力推進種源等關鍵核心技術攻關,不斷提升糧食畝產和總產量,建立健全糧食儲備體系,落實“米袋子”省長負責制、“菜籃子”市長負責制和糧食儲備各級紀委監委監督執紀問責責任,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作出河北貢獻。三要堅定不移鞏固脫貧攻堅成果,不斷提升群眾生活質量和水平。完善脫貧人口動態監測和精准幫扶機制,深化產業、就業、科技幫扶和易地搬遷后續扶持,落實“兩不愁三保障”工作常態化,堅決筑牢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四要堅定不移推進鄉村全面振興,實打實調整農業結構和保障農產品供給。持續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力發展現代都市型農業和優質特色高效農業,不斷增加農民收入,壯大集體經濟,促進強村富民。加強菜肉蛋奶果市場供應,暢通農產品流通體系,確保重要農副產品供給安全。五要堅定不移持續整治提升鄉村人居環境,加快新型城鎮化和美麗鄉村建設。統籌城鄉發展,抓好城市綠化美化淨化亮化工程,深化農村環境整治行動,提升農村水電氣路訊等基礎設施建設和教育、醫療等公共服務水平。六要堅定不移加強黨的領導,嚴格督查考核。堅持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強化“三農”領域作風建設,嚴格督查檢查和考核問責,奮力開創全省“三農”工作新局面。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對黨史學習教育作出重要指示,黨中央召開會議進行全面總結,為我們進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建立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持續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深悟透黨的創新理論,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要深入擴大宣傳,凝聚正能量,全面完成“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任務,確保20項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實事取得扎實成效。要認真組織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進一步增進黨性原則基礎上的團結,切實把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要求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會議指出,要堅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國黨內法規工作會議部署,切實增強依規治黨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要堅持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全面落實黨內法規制度,為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提供有力支撐。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積極構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長效機制,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會議強調,2021年,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毫不動搖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認真落實省委各項工作部署,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履職盡責,擔當作為,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為河北改革發展穩定、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作出了積極貢獻。明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再接再厲,拼搏競進,不斷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要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更加自覺地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認真落實省第十次黨代會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努力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新貢獻。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帶頭加強黨組自身建設和干部隊伍建設,努力營造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指出,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河北省安全生產工作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效,成績值得充分肯定。要認真總結鞏固成績,持續升級加力,確保安全生產萬無一失。要堅持統籌發展和安全,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理念,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堅持“隱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處理”,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全面排查整治礦山、冶金、民爆、燃氣、危化品、煙花爆竹、建筑施工等領域風險隱患,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以實際工作成效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元旦春節和冬奧會疫情防控工作。要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減少人員聚集和流動,大力倡導非必要不出差不出行。要全面開展防控,通過基層排查、區域協查、大數據推送等方式,加強對境外和中高風險地區來冀返冀人員管控,強化農村社區、黨政群機關、學校醫院、車站碼頭、公共場所等重點區域防控措施。要堅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結合,加強8支隊伍和7套信息化系統建設,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質量和水平。要科學精准做好冬奧會張家口賽區疫情防控工作,嚴格落實分區分級閉環管理措施,全力保障冬奧辦賽安全,為舉辦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作出河北貢獻。

會議指出,要扎實推進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推動農業農村現代化邁出新步伐。要堅持底線思維,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充分發揮防貧保險和救助基金作用,進一步筑牢防止返貧防線。要加強耕地保護和農業結構調整,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實現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要加強組織領導,嚴格落實責任,為推進“三農”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推動鄉村全面振興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堅定不移推進法治政府建設。要深入推進良法善治,持續完善依法行政制度體系,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切實維護人民群眾和市場主體合法權益。要加強組織領導,嚴格落實法治政府建設責任,加快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法治河北。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