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黨建領航助力雄安容東片區1萬余戶群眾回遷安置

黨建領航助力雄安容東片區1萬余戶群眾回遷安置

2021年12月28日09:0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黨建領航助力容東片區1萬余戶群眾回遷安置

從雄安新區有關部門獲悉,雄安新區將容東片區首批群眾回遷安置作為當前最大民生實事,不斷提升黨建引領服務保障水平,把黨員、干部優良作風轉化為回遷一線貼心服務,確保群眾順利入住、幸福回遷。目前,容東片區首批1萬余戶、3萬余人已順利回遷安置。

建立五級包聯體系,強化組織保障。新區黨工委領導分工包聯容東片區各組團工程建設,容城縣、安新縣縣級領導分片包聯征遷村群眾回遷工作,縣直部門黨組織書記、科級干部、黨員干部分級承擔回遷群眾“聯包幫”任務。51名新區(縣)級領導、78個部門、1500余名黨員干部下沉一線,100%包聯到戶,靶向解決回遷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創新組織設置,在容東片區建立社區黨總支—小區黨支部—樓棟黨小組三級黨組織體系,首批回遷入住的13個社區全部成立臨時黨支部。高標准建成首批10個黨群服務中心,努力打造服務黨員群眾的堅強陣地和溫馨家園。

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深入開展“真情服務暖民心 回遷一線黨旗紅”活動。3200余名機關黨員干部投身一線,幫助完成現場搖號、交房驗收、搬遷入住、服務代辦等工作,努力做群眾的知心人、貼心人。對回遷入住群眾反映的工程質量、環保質量、裝修質量等問題第一時間回應,及時維修處理,並建立黨員一對一跟蹤機制,為群眾提供精准細致到位的服務。建強農村黨組織書記、“兩委”干部、黨員、村民代表、志願者“五支隊伍”,充分發揮他們熟悉社情民意、群眾基礎好的優勢,帶頭驗房搬遷,主動化解糾紛。

通過開展志願服務,動員社會力量參與幸福回遷。以優化人居環境為切入點,組織開展“悅容行動”志願服務活動,引導新區本級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參建企業黨員干部在容東片區開展環衛保潔、文明宣傳等志願服務活動,以“小切口”撬動環境“大變化”。發動新區各級各部門無回遷包聯任務的干部職工8000余人,由容東管委會統籌協調,輪班堅守12個驗房點,積極發揮業務特長,幫助做好政策解答、溝通協調等工作。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