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23日)

2021年12月2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賀友順/攝

今天是2021年12月23日,星期四,天氣陰轉小雪,-6℃∼1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來到白洋澱的青頭潛鴨。

配音:游洋

受多股冷空氣持續影響,24日至26日,雄安新區最低氣溫將降至-12∼-9℃。這將是2021年最后一次寒潮天氣過程,期間由於雨雪伴有大風及強降溫,將造成體感寒冷,請注意防寒保暖。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21日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全省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增強統籌協調,以加快實現“五新”目標為抓手,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敢於擔當、團結奮斗,扎實推動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河北省經濟工作會議各項決策部署在雄安新區落地見效。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2、河北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強調,雄安新區2022年要統籌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統治理,認真落實《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條例》,深化水系流域治理和澱區污染治理,進一步提升白洋澱水質,加快恢復“華北之腎”功能。

中央網信辦等17部門發布《關於國家區塊鏈創新應用試點入選名單的公示》,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等15個單位入選綜合性試點名單,河北省人民檢察院雄安新區分院等8個單位入選特色領域試點(“區塊鏈+檢察”)名單。

4、目前,雄安新區容東片區第二批回遷安置工作已全面啟動。第二批回遷入住工作分為搖號分配、驗收交房、入住服務三個階段有序推進,此次搖號分配階段設置了“房源投放方案”搖號、“確定分房順序號”線上搖號、“確定安置群眾全部所選房型所在社區、樓號和房號”的現場搖號三次搖號。

5、雄安新區啟動第三代社會保障卡發行工作。第三代社會保障卡兼具社保、醫療、金融功能為一體,增加了非接觸式讀寫、國產密碼算法、個人數字証書、生物特征識別等功能。

6、容城縣公開招聘34人到容東片區第二批交付的社區衛生服務站工作,其中包括管理人員4人,醫師14人,護士16人。有意者可於26日至30日登陸網址(https://bdyw2021wszp.ibaoming.net)報名。此次招聘對雄安新區內已拆遷村醫務人員,可放寬學歷和年齡。

7、藍天白雲、繁星閃爍﹔清水綠岸、生機勃勃﹔嘆為觀止的夢幻仙境,雄偉壯觀的山川大河,古色古香的歷史建筑,風景如畫的鄉村小舍……跟隨我們的視頻,一起游遍祖國的大江南北,領略自然、人文、鄉村之美。別眨眼,雄安要出鏡。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將加快居住區充電設施建設,做好電力配套服務,並鼓勵自用充電樁共享利用。

2、“十四五”期間天津要進一步強化京津同城化,鐵路方面基本形成5條高鐵城際通北京格局,基本實現京津雄30分鐘通勤、京津冀主要城市1小時通達﹔公路方面基本建成“八橫六縱”高速公路網,普通國省道覆蓋至鄉鎮,基本實現京津雄1小時通達、京津冀主要城市3小時通達、鄉鎮15分鐘上高速。

3、河北新增包含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腫瘤用藥、新冠肺炎治療用藥等在內的74種藥品調入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藥品目錄。

雄觀天下

1、正在黎巴嫩進行訪問的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舉行新聞發布會,在回答總台記者關於北京冬奧會的問題時,古特雷斯表示他將出席北京冬奧會開幕式。

2、北京、上海、廣東、江蘇、浙江五省市稅務部門發布通告,提醒明星藝人、網絡主播等社會公眾人物,要嚴格遵守稅法規定。此前尚未關注自身涉稅問題或自查整改不到位的明星藝人、網絡主播抓緊自查,2021年底前向稅務機關主動報告和糾正涉稅問題。

3、23日零時起,陝西西安全市小區(村)、單位實行封閉式管理,全市中小學校、幼兒園停課,大學實施封閉式管理,暫停客運班線。另:浙江杭州和寧波疫情進入清零階段,本輪疫情傳播風險基本已得到控制。

4、江西贛州的晚白堊世地層中發現一塊7200至6600萬年歷史的獸腳類恐龍化石。這是迄今為止科學記錄的最完整的恐龍胚胎,目前藏於福建省英良石材自然歷史博物館。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科學規劃物聯網絡。

加快窄帶物聯網建設,增強移動物聯網布局,充分預留低功耗局域無線物聯網空間,形成空間全域覆蓋物聯網感知體系。各類感知終端實行統一規劃、集中布局、整體管理,並接入雄安新區統一物聯網平台,實時採集城市空間動態數據,支撐各領域物聯網應用系統建設。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