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29日)

2021年12月2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孟永興/攝

今天是2021年12月29日,星期三,天氣晴 ,-7℃∼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夕陽下的雄安悅容公園。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對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保護和疫情防控等工作進行安排部署。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強調,要對標對表《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規劃》《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條例》目標任務,科學謀劃好2022年白洋澱治理和保護重點工作,進一步明確時間表、路線圖、責任人,加快推動白洋澱全面達到Ⅲ類水質目標,為打造天藍水綠、水城共融的生態文明典范城市夯實基礎。

2.雄安新區11家二級定點醫療機構已開通跨省異地就醫普通門診費用直接結算,實現縣域全覆蓋。其中,容城縣3家二級定點醫療機構均已實現跨省異地就醫普通門診費用直接結算。

3.藍圖已繪就,奮進正當時。人民雄安網梳理了“雄安日歷”,帶你一同見証雄安新區發展建設歷程。

4.目前,雄安新區容東片區首批1萬余戶、3萬余人已順利回遷安置。

5.今年以來,雄安新區相關部門對發現的欠薪線索再梳理,嚴厲打擊違法分包、轉包行為,移交新區規劃建設局涉嫌違法分包轉包線索17件。嚴厲打擊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行為,目前移交公安機關2起。

6.雄安新區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已實現新區、縣、鄉鎮、村四級全覆蓋。從訴求類型分析,主要集中在日常咨詢、勞動和社會保障、公共安全等三類民生問題,共佔訴求總量的74.04%。

7.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項目二標段施工總包7#樓——商務酒店順利完成竣工驗收,標志著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部分接待配套設施已完成。

8.雄安雄縣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查獲一輛超載超百噸的半挂車。警方依法給予駕駛人李某罰款1500元、駕駛証扣6分的處罰,並依法扣留車輛,后移交路政進一步調查。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朝陽區八裡庄街道基本實現“五分鐘充電圈”全覆蓋,以家為原點,200米之內就能找到一處電動自行車充電設施。

2.明年起施行的《天津市中小學教育懲戒規則實施細則(試行)》明確,確有必要的可實施教育懲戒,同時明確教師不得辱罵或者以歧視性、侮辱性的言行侵犯學生人格尊嚴。

3.河北省愛國衛生運動委員會決定命名趙縣、無極縣、故城縣、隆堯縣、館陶縣、雄縣為河北省衛生縣城。

雄觀天下

1.《“十四五”國家信息化規劃》提出,統籌推進全國骨干網、城域網、接入網IPv6改造,深化商業應用IPv6部署,提升終端IPv6支持能力,實現網絡、應用、終端向下一代互聯網平滑演進升級。加強新型網絡基礎架構和6G研究,加快地面無線與衛星通信融合、太赫茲通信等關鍵技術研發。

2.財政部明確,2022年我國將實施更大力度減稅降費,增強市場主體活力。

3.明年,神舟十三號返回后,將繼續開展發射貨運飛船、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以及中國空間站首個實驗艙等多項任務。另據國家航天局消息,我國重型火箭、新一代載人火箭已開始研制,未來幾年將完成首飛。

4.陝西日前召開的疫情防控發布會上介紹,本輪疫情預計病例數在短時間內仍會處於持續狀態,不排除會出現一些點狀暴發。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 》之防洪系統。

樞紐片區作為昝崗組團的防洪保護重點,按 100 年一遇防洪標准設防,外圍新蓋房分洪道按 100 年一遇防洪標准建設防洪堤。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