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與中國華能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雄安新區與中國華能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2021年12月29日14:57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與中國華能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華能雄安總部項目正式啟動

張國華、舒印彪在啟動儀式上致辭

人民網雄安12月29日電 12月28日,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與中國華能集團有限公司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儀式暨華能雄安總部項目啟動儀式在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會展中心舉行。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中國華能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舒印彪,總經理、黨組副書記鄧建玲出席活動並舉行工作會談。張國華、舒印彪在啟動儀式上致辭,鄧建玲主持儀式。

雄安新區與中國華能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劉向陽攝

在致辭中,張國華首先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和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對長期以來支持新區建設發展的中央協同辦、國家發改委、國務院國資委和中國華能集團等相關單位表示衷心感謝,向雄安新區管委會與中國華能集團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的簽署和華能雄安總部項目正式啟動表示熱烈祝賀。他表示,雄安新區已經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規模開發建設同步推進的重要階段,啟動區、起步區等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加快建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起勢良好,生態環境持續改善,體制機制更加順暢,高端高新產業和各類新人才加快集聚,壯美雄安畫卷正在加速鋪展。中國華能作為首批疏解的央企總部之一,率先啟動總部項目建設,充分彰顯出堅定的政治站位和強烈的使命擔當,對於進一步發揮雄安新區聚集示范效應、加快承接疏解步伐具有重要意義。希望華能集團充分發揮央企示范作用,集中優勢資源和力量,推動企業總部早日建成投運,努力打造體現“雄安質量”的標杆工程、示范工程、精品工程。雄安新區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開通項目落地綠色通道,制定出台更有吸引力的政策體系,以優質高效的雄安服務全力支持中國華能集團在新區建設發展,共同推動重大國家戰略加快落地見效。

雄安新區與中國華能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劉向陽攝

舒印彪表示,作為國有重要骨干企業,華能堅定不移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把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融入雄安新區建設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此次儀式的成功舉辦,正是雙方深入貫徹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大實踐,是助力雄安新區吸納聚集創新要素資源、培育現代化經濟體系新引擎的有力舉措。華能將以此為契機,進一步發揮央企的先鋒骨干作用,統籌疏解搬遷和改革發展穩定,著力將華能雄安總部打造為央企疏解工作的標杆典范,為央企總部搬遷積累成功經驗﹔加快布局熱冷電充儲等綜合能源服務,構建集約統一的“源網荷儲充”一體化城市綜合能源供應系統,為雄安新區建設綠色智慧新城提供可靠環保的能源電力保障﹔聚焦服務國家能源安全、碳達峰碳中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等重大戰略,積極布局一批聯合創新平台,助力雄安新區打造國家級的能源電力創新高地﹔依托在金融、供應鏈物流、國際化業務、貿易服務等領域的平台和資源優勢,積極服務雄安新區高端高新產業布局,為建設幸福美好雄安新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雄安新區與中國華能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劉向陽攝

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吳海軍,中國華能集團黨組成員、副總經理李向良分別代表雄安新區管委會和中國華能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國務院國資委規劃局副局長尚鵬,國家發展改革委地區經濟司京津冀二處處長江洪,中國華能集團領導王森、樊啟祥、王益華、王利民、李向良,雄安新區及雄安集團領導田金昌、萬岷、劉中林、吳海軍、吳曉寧、王紀平、張廷安等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