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京津冀支持雄安新區醫療衛生事業發展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儀式暨京津冀醫療衛生協同發展交流會舉行

京津冀支持雄安新區醫療衛生事業發展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儀式暨京津冀醫療衛生協同發展交流會舉行

2021年12月27日21:4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2月27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12月25日,京津冀支持雄安新區醫療衛生事業發展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儀式暨京津冀醫療衛生協同發展交流會在雄安市民服務中心舉行。來自國家衛生健康委和京津冀三地衛生健康委的領導、院士專家齊聚一堂,共商雄安新區醫療衛生事業發展及京津冀醫療衛生協同發展事宜。

會議現場。高盟 攝

開幕式上,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相關負責人匯報了京津冀對口幫扶雄安新區醫療衛生工作開展情況及合作框架協議起草相關說明,國家衛生健康委、京津冀三地衛生健康委有關負責人依次做了發言,隨即舉行了京津冀支持雄安新區醫療衛生事業發展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儀式。

在隨后召開的京津冀醫療衛生協同發展交流會上,中國工程院院士劉德培、中國科學院院士陸林,醫療領域專家李玲、尹嶺、倪志宇等圍繞“健康中國建設、公共衛生服務體系建設、醫共體建設等內容作了主題報告。

會議現場。高盟 攝

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馬綮鴻表示,雄安新區將始終堅持京津冀“一盤棋”思想,深度融入京津冀醫療衛生事業協同發展,充分發揮雄安新區政策優勢和區位優勢,在國家衛生健康委指導下,不斷加強與京津冀三地衛生健康委溝通協調,強化新區各部門間配合聯動,組織三縣進一步查找短板、弱項,不斷創造更加優質的幫扶環境,進一步推動雄安新區醫療衛生事業實現穩步發展。

據介紹,2018年,雄安新區與京津冀三地衛生健康委首次簽訂了《支持雄安新區醫療衛生事業發展合作框架協議》。按照協議內容,京津冀三地衛生健康委協調本地優質醫療衛生機構對口支援新區48家醫療衛生機構。三年來,京津冀三地共派出65家高水平醫療衛生機構的343名醫務人員到新區實地開展幫扶,幫助新區創建學科18個,開展新技術200余項,安排進修159人,組織培訓3萬余人次,極大地提升了新區醫療衛生服務水平。2019年,北京支持雄安新區建設“三校一院”交鑰匙項目正式開工,目前雄安宣武醫院項目北京投資部分主體結構已完工,新區投資部分項目正有序建設。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