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容城縣村企聯建 助力村民創業、就業

雄安容城縣村企聯建 助力村民創業、就業

2021年12月25日22:4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2月25日電 (王紅)雄安新區首屆電商訓練營23日在容城縣舉行開班儀式。訓練營將為新區創業人群提供創業環境、扶持創業等一站式服務,為就業人群提供就業崗位和就業指導。

圖為雄安新區首屆電商訓練營舉行開班儀式。

開班儀式前,雄安新區容城縣就業局、縣婦聯、容城鎮、中國銀行與培訓機構負責人等進行了座談,就如何發揮新經濟力量、以創業就業政策和金融政策支持推動容城縣傳統零售產業轉型、容東“新市民”如何就業創業等進行了討論,並達成一系列合作意向。

圖為開班第一課。

開班儀式上,中國銀行容城支行行長劉相玉從中國農村電商產業發展、雄安新區就業市場新形勢、電商模式對新區征遷村村民和新市民就業創業的重要意義等方面作了講解。他表示,中國銀行對與容城縣北城村黨建聯建充滿信心,將全力支持新區人才就業。

據了解,作為黨建聯建村,容城縣北城村黨支部與中國銀行容城支行黨支部積極研究、踐行黨建聯建“十共”模式。本次聯建活動主要從“資源共享,先進共學,人才共育,創新共舉”四個方面進行了落實,希望通過此次培訓,幫助北城村民代表、企業代表等參訓學員打開視野,降低創業門檻,更新傳統創業觀念。

當天,培訓教師為近40名學員進行了電商知識和實操經驗的培訓。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