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走好新時代趕考路

河北省委“走基層”宣講團在承德唐山邯鄲雄安新區和省管企業宣講

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走好新時代趕考路

2021年12月24日08:37  來源:河北日報

12月22日、23日,河北省委“走基層”宣講團成員分別在承德、唐山、邯鄲、雄安新區、河北建投雄安公司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省委“走基層”宣講團成員、省委黨史研究室宣教處處長胡振江在承德熱力集團作專題宣講。承德市委黨史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委講師團有關負責同志和承德熱力集團干部職工共300余人聆聽了報告。報告會上,胡振江以《以史為鑒創未來,勇毅前行譜新篇》為題,圍繞“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百年黨史上的第三個歷史決議”“普通黨員干部怎樣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等三個方面進行系統宣講。宣講結束后,胡振江還與企業黨員職工代表進行座談,面對面交流、一對一解答,現場氣氛熱烈。

省委“走基層”宣講團成員、省委黨校首席專家馮學工到唐山市作專題宣講。唐山市委黨史研究室主要負責同志、唐山師范學院各行政職能處室教師代表以及各教學單位師生代表現場聆聽。在唐山師范學院,馮學工以《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為題展開宣講。宣講結束后,馮學工與師生代表座談交流,並為大家答疑解惑。“此次宣講對我們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具有很強的教育意義和指導意義。作為高校教師,我們將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堅韌、以行百裡者半九十的清醒踐行立德樹人使命,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唐山師范學院經濟管理系黨總支書記張萬山表示。

省委“走基層”宣講團成員、省委黨校副校長、教授李勝茹在邯鄲市復興區委機關作專題宣講。李勝茹用豐富的史實、鮮活的事例、翔實的數據,闡述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基本情況和主要內容,從深刻把握全會的重大意義、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等方面進行了系統宣講和深入解讀。李勝茹還到叢台區南呂固鄉四留固村,為該區干部及村民代表宣講,並與參會代表現場互動交流。

省委“走基層”宣講團成員、省社會科學院政治文化教研室主任賈玉娥到雄安新區容城縣衛健局和容東片區E組團項目部,進行報告會宣講和座談宣講。“《決議》以‘十個堅持’總結了黨百年奮斗的寶貴歷史經驗,深刻揭示了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賈玉娥講解說,“兩個確立”,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決議》用“十個明確”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核心內容作了進一步概括,是全會《決議》的一個突出亮點,也是一個重大貢獻。賈玉娥還從歷史、現實、未來層面,解讀了“兩個確立”的重要意義。

省委“走基層”宣講團成員、河北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教授王海到河北建投集團雄安公司進行專題宣講,並與職工代表座談交流。報告會上,王海以《奮斗百年路 鑄就新輝煌》為題,圍繞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輝煌成就、歷史意義、經驗啟示等方面,對百年黨史作了全方位講解和闡述,並就如何學習宣傳貫徹好六中全會精神提出具體要求。報告會前,宣講團一行還深入河北建投雄安金湖·未來城項目建設現場進行調研。與會職工代表一致認為,宣講報告主題鮮明、深入淺出、說理透徹,堅定了他們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持續奮斗的信心和決心。他們一定將全會精神轉化為務實舉措和工作成效,高標准、高質量打造雄安新區標杆工程,為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貢獻力量。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