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北京在雄安新區注冊成立超千家企業

北京在雄安新區注冊成立超千家企業

2021年09月25日20: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截至2021年上半年,河北雄安新區累計完成投資2600多億元,125個重點項目全力推進,一批在京企業入駐雄安新區,北京在雄安新區注冊成立超千家企業。

今天,在北京舉行的中關村論壇同期舉辦第24屆科博會。為全方位、立體化展示京津冀協同發展成效,京津冀三省市協同辦聯合設立京津冀協同發展成效展區,通過縮微模型、視頻、展板等多種形式,展現京津冀協同發展新進展新成效。

展區重點展示了京津冀三地緊緊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這個“牛鼻子”,構建河北雄安新區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兩翼”聯動發展格局,促進交通、生態、產業、公共服務等重點領域取得新突破。

累計退出一般制造和污染企業2800余家

北京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北京堅持嚴控增量和疏解存量相結合,政府和市場兩手用力,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在嚴控增量方面,北京發布了全國首個以治理“大城市病”為目標的新增產業禁限目錄,從源頭上嚴控非首都功能增量,實施以來不予辦理新設立或變更登記業務累計近2.4萬件﹔禁限目錄在嚴守功能底線的同時,也為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打開了更大空間,科技、商務、文化、信息等高精尖產業持續向好,新設市場主體佔比從2013年的40%上升到2020年的60%。

在“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方面,2014年以來北京市累計退出一般制造和污染企業2800余家,疏解提升區域性批發市場和物流中心980余個,基本完成了一般制造業企業集中退出和區域性專業市場集中疏解的階段性任務。堅持疏解與提升並重,加快補齊便民服務設施,建設提升便民商業網點累計7000余個,持續推進留白增綠,城市環境秩序得到明顯改善。

同時,北京不斷優化公共服務資源布局,北京信息科技大學、北京電影學院等5所市屬高校的新校區加快建設,天壇醫院遷建、同仁醫院亦庄院區擴建項目建成投用,口腔醫院遷建、友誼醫院順義院區、通州院區二期等8個市級醫療衛生機構疏解項目正在有序推進建設。

雄安新區累計完成投資2600多億元

河北雄安新區重點建設項目全面推進。據介紹,截至2021年上半年,河北雄安新區累計完成投資2600多億元,125個重點項目全力推進,一批在京企業入駐雄安新區,北京在雄安新區注冊成立超千家企業。

負責人指出,北京市全力支持雄安新區開局起步,始終把支持雄安新區規劃建設作為分內之事,將雄安新區發展與北京一體謀劃、統籌考慮,扎實推進公共服務等重點領域合作事項。以“交鑰匙”方式在雄安建設3所學校、1所醫院,建成后將由北京四中、史家小學、北海幼兒園、宣武醫院提供辦學辦醫支持。目前,3所學校項目已接近完工,醫院項目實現主體結構封頂。

高水平規劃建設北京城市副中心

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框架已經全面拉開。負責人表示,2019年1月,北京市級行政中心正式遷入城市副中心,第一批搬遷涉及35個部門、165個單位,示范帶動作用明顯。城市綠心森林公園開園,城市副中心劇院、圖書館、博物館三大建筑全部實現主體結構封頂,環球主題公園開園運營,行政辦公區二期等項目有序推進。

負責人指出,北京市通州區與河北省廊坊市北三縣一體化高質量發展,堅持“統一規劃、統一政策、統一標准、統一管控”,按照政府引導、市場運作、合作共建原則,推動北京交通基礎設施、公共服務和產業向北三縣延伸布局。通州區與北三縣對接道路已達10條,2019年以來連續三年舉辦北京與廊坊北三縣項目推介洽談會,累計簽約項目120余個,意向投資額約800億元。朝陽醫院等4家市屬醫院對口支持河北燕達醫院成為三甲綜合醫院。

(記者 杜燕)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