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辦得好丨外省隨遷子女如何在雄安入學?一條留言幫解決

2021年09月23日10:01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9月23日電 (劉師豪)“我們是外省戶口,2018年就來到了雄安新區安新縣工作,有居住証、工作証明、穩定的租賃房和相關水電燃氣物業取暖等收費單據。孩子今年到了讀小學的年齡,但我發現學校招生政策中沒有針對外省隨遷子女入學的具體要求,不知道孩子還能不能正常上學,享受九年義務教育?”

秋季學期開學前,網友“雄安新人”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雄安新區為民辦實事微心願征集》專頁,給安新縣委書記留言,希望能解決孩子入學的問題。

網友留言截圖。

收到留言后,安新縣教育局高度重視,及時聯系所在片區學校招生負責人與該網友進行溝通,核實具體情況,並就招生政策作了詳細解答。經查驗網友一家的相關材料,學校表示符合隨遷子女入學政策要求,並在9月1日開學前,給孩子順利辦理了入學手續。目前,孩子已經就讀安新縣第二小學。

安新縣委回復截圖。

孩子入學問題解決后,網友“雄安新人”再次通過“領導留言板”表達了感謝之情:“尊敬的領導,非常感謝各級(部門)對我們之前反饋的外省隨遷子女上學的問題給予解決。”他說,“在留言板咨詢問題后,縣教育局和所屬片區學校第一時間聯系了我們,給我們逐條解釋清楚了今年的招生政策,以及針對我們這種外省戶口在本地穩定居住的家庭子女入學問題會切入實際的給予解決,不會讓片區內的孩子無學可上的。對於教育局和學校的答復表示滿意,感謝各級部門和學校為民考慮的工作態度和工作做法。”

網友留言感謝截圖。

“雄安新區為民辦實事微心願征集”由雄安新區和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聯合推出,包含政策落實、營商環境、食藥安全、交通執法、城鄉環境、教育教學、文化體育、醫療衛生、養老保障、人才服務等20個領域,你有什麼急難愁盼問題,或者涉及民生的心願、建議,可留言告訴我們。

(責編:王紅、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