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致敬雄安建設者:一樣的中秋,不一樣的堅守

致敬雄安建設者:一樣的中秋,不一樣的堅守

2021年09月21日22:4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21日電 (李兆民)今天是中秋節,千家萬戶團圓的好日子。在雄安新區,有這樣一群人,為了不耽誤現場進度依舊默默堅守在崗位上。他們用智慧和汗水,為雄安建設貢獻著自己的力量,成為節日裡一道別樣的風景。

圖為董振武、張素輕夫婦。上海寶冶供圖

圖為張素輕。上海寶冶供圖

來自河南平頂山的董振武、張素輕夫婦是電梯司機。過完正月初七就回到工作崗位上,一直沒有回家。張素輕大姐感慨:“雖然只是一名普通的電梯司機,但是能參與雄安建設非常高興,在這裡吃的好、住的好,工作也順心,現在就想努力工作多掙點錢,過年早點回家陪陪老人和孩子。”

圖為龍慶雲、譚國淑夫婦。上海寶冶供圖

來自重慶的龍慶雲、譚國淑夫婦是升降機司機,他們來雄安后已經一年沒回過老家,當被問到中秋節想不想回家時,龍慶雲大哥說:“不管在哪裡,有愛的地方就是家。”

圖為田劍峰、何惠碧夫婦。上海寶冶供圖

來自四川南充的田劍峰、何惠碧夫婦是施工現場機動人員。“我是雄安一塊磚,哪裡需要哪裡搬。”田劍峰大哥幽默地說。

圖為孫東雲。上海寶冶供圖

來自山東德州的孫東雲是一名機械維修工,朴實的山東大哥滿身泥濘,卻是最可愛的人,吃著月餅,望著家的方向,將思念化作動力,繼續為雄安建設加油助力。

勞動者是光榮的,又是美麗的,因為勤奮的勞動者永遠是最亮麗的風景,哪裡有勞動,哪裡就結滿最美的果實。雄安建設有你們,我們放心!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