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23日)

2021年09月2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9月23日,星期四,天氣陰轉小雨,16℃∼26℃。

今日秋分,也是第四個“中國農民豐收節”,今年的主題是“慶豐收、感黨恩”。經黨中央批准、國務院批復,自2018年起將每年農歷秋分日設立為“中國農民豐收節”,這是在國家層面為農民設立的第一個節日。今年6月1日起施行的鄉村振興促進法,首次以法律形式確定每年農歷秋分日為“中國農民豐收節”。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到容東片區調研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建設收尾工作,看望慰問奮戰在建設一線的廣大建設者,為大家送去節日祝福。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按照省委書記王東峰同志在雄安新區調研時的指示要求,切實增強做好容東片區安置房建設和交房入住各項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精心打磨各處細節,全力完善各項服務,努力打造功能完備、環境優美、舒適宜居的高品質高水平新城區。

2.自10月30日起,雄安新區12349熱線將正式並入至12345熱線,接聽服務時間為“7×24小時”全天候人工服務,屆時將取消12349熱線,隻保留12345熱線。

3.在近日召開的雄安新區規劃建設與科技政策宣講會上,雄安新區投資促進服務中心主任王彥偉對新區規劃建設和產業投資促進政策進行了解讀。他表示,新區以服務好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為首要任務,針對企業實際需求研究制定土地、稅收、醫療、人才、住房、教育、商業辦公等配套政策,並根據需求差異提供更加精准的支持與服務,為企業投資落地創造更加良好的環境。投促中心也將全力支持特精專、小巨人企業來雄安發展。

4.雄安新區結合智慧教育規劃和建設方面的經驗,以邊村中學為試點,投入1259.85萬元,深入推進教育信息化關鍵技術研發、產品開發、應用推廣等工作。

5.生態環境部發布關於2021年綠色低碳典型案例征集結果的通告,由國網雄安綜合能源服務有限公司申報的雄安高鐵站片區智慧綠色低碳綜合能源服務典型示范案例成功入選。

6.由雄縣人民檢察院提起公訴的孟某甲、孟某乙洗錢罪一案依法宣判。作為雄安新區首例洗錢犯罪,該案的辦理打擊了為黑社會性質組織轉移、隱匿財產的洗錢犯罪行為。

7.雄安新區“千年秀林”景觀提升工程(二期)完成生態補水工作,水位達到6.5米的設計常水位線。該工程涉及的園區水系自南向北分布,下游延伸到白洋澱,補水面積38萬平方米,補水最深可達9.0米。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啟動流感疫苗接種,將繼續為60歲及以上京籍老人和在校中小學、中等專業學校、技工院校學生和重大活動應急保障人員實施免費接種,流感疫苗免費接種工作將持續至12月底,較往年延長一個月。

2、天津下發通知,要求對証明事項進行梳理排查,杜絕將証明有關事項責任層層轉嫁給社區,要通過共享數據資源實現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

3、河北石家庄全面開展電動車專項整治行動,將重點治理電動自行車非法改裝、超速行駛、闖紅燈、駛入機動車道、違反規定載人等妨礙交通安全的行為。

雄觀天下:

1、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海報發布。11套作品以體育為主題,以文化為內容,融入了冬奧元素、中國文化、城市風貌、冰雪運動等多種設計元素。

2、貴州出台意見,將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納入市縣年度綜合考核、高質量發展績效評價考核。

3、繼今年2月津京城軌APP互聯互通后,天津地鐵再次聯合上海、廣州地鐵上線APP二維碼跨城互通功能。從此以后天津與北京、上海、廣州都能“一碼通行”。

4、重慶印發措施,提出義務教育階段體育課每周不少於4課時。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土地管控。

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合理確定用地布局,保障藍綠空間;堅持節約集約利用土地,統籌供需,優化配置,滿足城市建設需求;強化功能混合,提高用地效率,預留發展彈性,保障未來發展需求。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