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秋冬季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部署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秋冬季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部署會議

2021年09月24日21:4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24日電 (劉師豪)今天上午,雄安新區組織收聽收看全國、河北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並召開雄安新區秋冬季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部署會議。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樹軍出席會議,並對新區秋冬季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會議現場。人民網 劉師豪攝

劉樹軍強調,國家、河北省相繼召開了秋冬季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對開展秋冬季防滅火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新區各有關部門和三縣要認真學習貫徹本次會議精神,按照全國、全省和新區的會議要求,結合工作實際,認真抓好貫徹落實,為保障新區建設順利推進和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提供有力支撐。

劉樹軍指出,雄安新區已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大規模開發建設同步推進的關鍵時期,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面臨一些新情況、新挑戰,一些不利因素交織疊加,森林草原火災風險增大,形勢非常復雜嚴峻,務必把加強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與加強安保、維護穩定結合起來,切實抓實抓細抓好各項工作。

劉樹軍強調,新區及三縣各相關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的極端重要性。要突出工作重點,及時調整完善森林草原防滅火指揮部及其辦公室,修訂森林草原火災應急預案,加強隊伍能力建設,強化隱患巡查整改,完善監測預警並做好應急值班值守工作。要層層壓實責任,各級領導干部要嚴格落實一崗雙責,新區有關部門要嚴格落實監管責任,三縣要嚴格落實屬地責任,各相關企業要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各級森防辦要加大督導檢查和問責力度,堅決打贏秋冬季森林草原防滅火攻堅戰。

雄安新區森防辦主任、副主任及新區森林草原防滅火指揮部各成員單位相關負責同志,新區森林消防隊負責人,三縣人民政府分管負責同志、森防辦主任在新區會場參加會議,三縣各設分會場收聽收看了全國、河北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