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福建新冠疫情防控訴求與建議通道”上線一周留言2403條 急難愁盼有回應!

“福建新冠疫情防控訴求與建議通道”系列報道

“福建新冠疫情防控訴求與建議通道”上線一周留言2403條 急難愁盼有回應!

2021年09月24日08:54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原標題:“福建新冠疫情防控訴求與建議通道”上線一周留言2403條 急難愁盼有回應!

人民網福州9月23日電 (林曉麗、呂春榮)“我的健康碼‘變色’了,街道反饋要求居家監測,並安排上門核酸檢測,但現在都還沒有安排上門檢測。”9月16日,一位莆田網友在“福建新冠疫情防控訴求與建議通道”上留言。

很快,莆田市城廂區衛健委與該網友取得聯系,解釋了混檢無法換碼的問題,並且安排了上門核酸檢測。

“我的父親得了胃癌,一直在積極配合治療,但因為疫情現在人出不來,藥也送不進去,有沒有辦法把藥送進去?”受疫情防控影響,9月17日,一位莆田網友的父親遭遇“看病難”,於是焦急地在“福建新冠疫情防控訴求與建議通道”上求助。

沒多久,楓亭鎮衛生所和該網友取得聯系,登記所需藥品,然后由衛生院統一購買,由志願者為其送上門。

9月16日,“福建新冠疫情防控訴求與建議通道”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線,一周以來,已收到求助、咨詢、投訴、建議等四類留言共計2403件。根據福建省委、省政府部署,福建省信訪局和各級信訪部門成立“涉疫信訪事項工作專班”,負責受理、辦理人民網網友留言的訴求與建議事項,並按照“四個第一時間”和“六個及時”的要求,轉辦、交辦相關屬地或部門。各級各部門積極響應,落實辦理責任。截至目前,收到的留言已辦結2174件,辦結率為90.5%,不少群眾的急難愁盼得到有效解決。

截至9月22日24時,福建省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438例,此輪疫情已蔓延至莆田、泉州、廈門、漳州四地市。從“福建新冠疫情防控訴求與建議通道”的留言情況來看,起初莆田群眾的留言佔大多數,隨著廈門病例數增多,廈門群眾的訴求呈顯著上升趨勢。同時,經過梳理可以發現,疫情中看病難、健康碼“變色”、核酸檢測時效性差、快遞停運帶來不便等是群眾集中反映的問題,也是官方亟需回應的問題。

針對不少網友反映的疫情下看病難,莆田市衛健委回應稱,為了解決該問題,目前近200名莆田在榕醫學專家在線上提供健康咨詢服務,旨在實現疫情期間大病小病“雲上免費看”。醫療機構有關診療信息將通過微信公眾號、門戶網站、莆田健康寶等渠道公布,患者可合理就近就醫,分時段就診。

莆田當地的就醫情況如何?記者實地走訪莆田市第一醫院發現,除了查驗患者的健康碼、測量體溫外,無中高風險地區旅行史的患者就診流程如常。據該醫院工作人員介紹,目前醫院一天人流量最多達到一千多人,醫院在各個樓層也會對人群聚集進行分流,同時門診實行分時段預約管理,避免人群扎堆。

除了看病難,健康碼“變色”成了交通出行難問題中最突出的原因。隨著廈門疫情的發展,廈門不少網友在“福建新冠疫情防控訴求與建議通道”中反映稱,自己的健康碼由“綠”轉“黃”,影響了出行。

21日舉行的廈門市政府新聞發布會對健康碼如何“變綠”的問題進行了回應,稱“有部分網友遇到這個問題,主要是因為新舊規則調整,賦‘綠碼’的條件發生了變化,導致對原‘綠碼’人員健康狀態產生短暫影響。廈門市大數據相關部門立即聯系了福建省數字辦,進行了相當的核實協調,上述的問題已基本得到解決。”

目前,“福建新冠疫情防控訴求與建議通道”留言正在加緊辦理中。疫情當下,您在生產生活中遇到無法解決的急難愁盼問題,歡迎留言。

點擊圖片進入專題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