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赴容東片區調研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建設收尾工作

張國華赴容東片區調研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建設收尾工作

2021年09月21日22:26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赴容東片區調研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建設收尾工作時強調

精心打磨各處細節 全力完善各項服務

努力打造高品質高水平新城區

人民網雄安9月21日電 9月21日,正值中秋佳節,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容東片區調研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建設收尾工作,看望慰問奮戰在建設一線的廣大建設者,為大家送去節日祝福。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按照省委書記王東峰同志在雄安新區調研時的指示要求,切實增強做好容東片區安置房建設和交房入住各項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精心打磨各處細節,全力完善各項服務,努力打造功能完備、環境優美、舒適宜居的高品質高水平新城區。

容東片區是雄安新區首個大規模建設的重點片區,承擔著安置征遷群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任務,目前首批安置房回遷入住在即,各項工程項目正全面開展最后收尾工作。張國華一行先后來到容東片區G2組團、D2組團、D1組團、C組團、B1組團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建設現場,調研檢查安置房及小市政景觀建設情況。每到一處,張國華都按照分戶查驗的34項標准要求,從信息核對、入戶空間、戶內水電、廚衛設備及裝飾工程等方面,細致檢查項目建設情況,並就項目建設收尾工作提出具體要求。

張國華強調,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面細致做好容東片區安置房分戶查驗工作,對重點項目關鍵部位和相關配套工程進行逐一檢查,邊查驗邊整改,把各項工作想在前、做在前,為群眾提供安全、環保、美觀、舒適的居住環境。要對容東片區建設項目全面開展“回頭看”,特別是統籌組織好水、電、氣、路、訊、暖等基礎設施建設,確保全面接通運營,為回遷群眾順利入住提供全方位保障。要扎實推進容東片區智慧社區建設,適度超前布局智能基礎設施,推動全域一體化、智能化建設,讓信息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不斷提升信息化服務能力,提高社區精細化精准化管理水平。要加強社區黨支部、居委會和黨群服務中心、衛生服務站建設,加快推動機構、人員、設施、制度、保障全部到位,打造高標准高質量的基層治理和社區服務體系。要認真總結容東片區建設經驗,把城市設計、項目建設、施工管理、工程質量管理等方面的成功經驗和有效方法,積極運用在啟動區、容西片區、雄東片區等重點片區建設,進一步提升新區大規模開發建設組織管理水平,努力創造“雄安質量”,打造更多的精品工程、標杆工程、示范工程。

新區和雄安集團領導田金昌、劉中林、王紀平、劉媛、翟偉,新區和雄安集團相關部門、容東管委會有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