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主持召開河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王東峰主持召開河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2021年09月25日20:11  來源:河北日報

王東峰主持召開河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

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

許勤葉冬鬆等發言

24日上午,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第18期《求是》雜志上發表的重要文章《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不斷深化思想認識,增強行動自覺,切實把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體現到各方面和全過程,團結動員全省上下奮斗新時代、奮進新征程,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以實際成效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會上,許勤、葉冬鬆、冉萬祥、張超超、高志立、劉爽發言,暢談學習體會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其他成員作書面發言。

王東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圍繞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重要論斷,深刻闡明了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的重大意義、方向原則、觀念體制、方式方法等重大問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現實性、指導性,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堅定不移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統一思想和行動,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不斷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最本質特征,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

王東峰強調,要堅定不移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始終做到“兩個維護”。要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始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以理論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堅定。要強化對黨絕對忠誠,自覺把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體現在制度規章中,落實到思想行動和工作成效上。要強化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常態化開展政治性警示教育,深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確保黨中央政令暢通、令行禁止。

王東峰強調,要堅定不移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和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要切實履行黨領導經濟工作的職能,加強各級黨委領導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制度化建設,牢牢掌握抓好發展第一要務的主動權。要切實履行政府抓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責主業,加強經濟運行調度和重大項目建設,對主要經濟指標實施動態監測、科學調度,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扎實推進綠色轉型和高質量發展。要切實履行人大、政協和各部門各單位的職責,分工負責、協調聯動,凝心聚力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

王東峰強調,要堅定不移把黨的領導優勢轉化為社會治理優勢,加快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法治河北。要深入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健全黨委統一領導的國家安全工作責任制,堅定維護國家政權安全和制度安全。要深入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統籌抓好信訪積案化解、掃黑除惡、社會治安、常態化疫情防控、安全生產、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鞏固提升安定和諧的良好局面。要深入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依法依規管理宗教事務,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

王東峰強調,要堅定不移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保障改善民生和扎實推動共同富裕。要堅持把群眾路線作為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大興調查研究之風,走好網上群眾路線,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要堅持把群眾的小事當成工作的大事,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著力實施20項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實事,扎實解決好就業、教育、醫療、住房、養老等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要堅持把推動共同富裕作為為人民謀幸福的著力點,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

王東峰強調,要堅定不移完善黨的領導制度體系,提高科學執政、民主執政、依法執政水平。要認真落實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制度,對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定期開展“回頭看”,確保黨中央決策落地見效。要認真落實黨的全面領導制度,充分發揮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確保黨有效領導改革發展穩定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要認真落實黨領導各項事業的具體制度,不斷提升黨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不斷開創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

王東峰強調,要堅定不移強化各級黨組織政治功能,切實提高領導能力和領導水平。要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做到集體領導和個人分工負責相結合,形成強大合力。要完善決策及監督機制,充分發揮紀律監督、人大監督、民主監督、行政監督、司法監督、審計監督等作用,推動各項工作有效落實。要健全干部隊伍培訓機制,持續鞏固市縣鄉換屆成果,加大培訓力度,促進各級領導干部成為領導經濟社會發展的行家裡手。

王東峰強調,要堅定不移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持續營造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政治生態。要著力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嚴格落實黨委(黨組)主體責任、黨委(黨組)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班子成員“一崗雙責”、紀委監委監督責任,形成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的長效機制。要著力加強作風紀律建設,深化糾正“四風”和作風紀律專項整治,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真抓實干之風。要著力完善監督體系,促進公正用權、依法用權、廉潔用權、為民用權,激勵廣大黨員干部牢記初心使命,努力拼搏競進,堅定不移走好新時代的趕考路、長征路,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新貢獻。

河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省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吳韜)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