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暨重點項目建設視頻調度會議在石家庄召開

河北省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暨重點項目建設視頻調度會議在石家庄召開

2021年09月17日17:18  來源:河北日報

王東峰在全省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暨重點項目建設視頻調度會議上強調

大力實施項目帶動戰略 切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確保全面完成“十四五”開局之年各項目標任務

許勤主持

9月16日晚,全省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暨重點項目建設視頻調度會議在石家庄召開。這是會議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9月16日晚,全省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暨重點項目建設視頻調度會議在石家庄召開。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會議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組織動員全省上下堅定信心,搶抓機遇,大力實施項目帶動戰略,切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攻堅三季度,決勝下半年,確保疫情防控萬無一失,確保全面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任務,確保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主持會議。河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袁桐利通報1—8月全省經濟運行和重點項目建設情況,副省長嚴鵬程通報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況。

9月16日晚,全省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暨重點項目建設視頻調度會議在石家庄召開。這是會議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會上,全省11個設區市市委書記先后發言,匯報今年1—8月份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對標年度目標,查找短板弱項,明確工作措施。王東峰結合各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逐一點評工作,指出存在的突出問題,要求各市從領導干部做起,狠抓擴大消費和投資,加快推進重點項目建設,打贏攻堅戰,以更大的決心和力度,堅決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為全省“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作出積極貢獻。

王東峰指出,今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省委、省政府團結帶領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省經濟運行平穩、穩中向好,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為完成全年任務奠定了堅實基礎。但是我們要清醒地認識到,全省經濟運行中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必須科學分析、精准發力、拼搏競進﹔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進入倒計時,對疫情防控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必須毫不放鬆、持續加力,堅決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線,確保北京冬奧會如期成功舉辦。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和結果導向,進一步增強憂患意識和緊迫感,凝心聚力抓發展,毫不鬆懈防風險,以實際行動和工作成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把重點項目建設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堅定不移實施項目帶動戰略。一要深化思想認識,加大工作力度。要把抓好重點項目建設作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的重要任務,作為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的關鍵舉措,持續深化“三重四創五優化”和“三包四幫六保五到位”活動,以項目建設為抓手,辦好“三件大事”,鞏固拓展三大攻堅戰成果,加快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步伐。二要突出“四個一批”,加快項目落地。要緊緊扭住大項目、好項目,加快建設一批、新啟動開工一批、策劃審批一批、招商引資一批,形成重點項目滾動建設的良好局面,推動項目盡快開工、盡快投產、盡快達效。三要突出抓好十項重點,有效擴大項目投資量。要緊密結合各地實際,按照各市縣功能定位和產業布局,大力推進產業投資項目、基礎設施投資項目、房地產投資項目、民生投資項目、城建投資項目、新型城鎮化和特色小鎮投資項目、美麗鄉村投資項目、“空心村”治理和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投資項目、各類開發區投資項目、民間投資項目等十項重點項目建設,形成大抓項目、抓大項目的濃厚氛圍和鮮明導向。四要壓實工作責任,強化科學調度。要嚴格落實各地黨委政府主體責任、省直有關部門職能責任、各級領導干部包聯責任,對重點項目建設情況實行周調度、月通報,嚴格督查檢查和考核問責,全面落實項目投資政策,建立健全項目准入清單,科學合理配置要素資源,堅決防止高耗能、高污染、高風險產業落地。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從嚴從緊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切實鞏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強化排查管控,聚焦外省市發函協查人員、中高風險地區來冀返冀人員、境外來冀返冀人員、感染患者的密切接觸者和次密切接觸者四類人群,嚴格落實核酸檢測、隔離觀察、居家觀察等措施,嚴防疫情流入我省。要強化重點保障,以最嚴的要求細化張家口賽區疫情防控方案,優化提升住宿、安保、餐飲、交通等各專項防疫工作水平,確保冬奧會辦賽安全。要強化源頭防控,加強海關、邊檢、海事、衛生健康、外事、口岸和港航企業協作配合,強化入境人員和物品全鏈條管控,堅決防止出現境外疫情輸入事件。要強化常態防控,開展重點人群定期核酸檢測,加強農村社區、賓館飯店、機場車站、商場超市、學校醫院、機關單位和養老院、看守所、監獄等人員密集場所防控,做好定點醫院、發熱門診、隔離場所准備工作,加快健全基層公共防疫體系,夯實疫情防控基層基礎。要強化疫苗接種,穩妥有序推進,確保做到應接盡接,構筑群體免疫屏障。要強化工作統籌,全面抓好安全生產、信訪穩定、森林草原防火、食品藥品農產品安全等工作,為全面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創造良好環境,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許勤指出,各地各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落實王東峰書記講話要求,增強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責任感、緊迫感,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統籌發展和安全,大干三季度、決勝下半年,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要堅持問題導向,找准弱項短板,有針對性制定工作舉措,強化運行調度,牢牢穩住經濟基本盤。要突出“四個一批”、抓好“十項重點”,搞好要素保障,加快推進“十四五”規劃的重大工程項目等,以高質量投資支撐高質量發展。要強化包聯幫扶,各級領導干部深入基層,全覆蓋包聯特色產業、重點企業和項目,主動協調解決問題。要壓緊市縣屬地責任、行業部門主管責任,對每項工作拉出清單、建立台賬,明確責任單位、責任人和完成時限,狠抓督導檢查,確保落地見效,全面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會議以雲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各縣(市、區)設分會場。河北省領導張超超、高志立、劉爽、張古江、張政、張國華、時清霜、葛海蛟、胡啟生﹔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黨委書記、市長,雄安新區常務副職,河北省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或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