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首屆科技·人才·創新周開幕

雄安新區首屆科技·人才·創新周開幕

2023年03月21日21:23  來源:人民雄安網

聚雄才 創未來

雄安新區首屆科技·人才·創新周開幕

張國華 李曉春 丘成桐致辭

人民網雄安3月21日電 3月20日,以“聚雄才·創未來”為主題的雄安新區首屆科技·人才·創新周在雄安商服會展中心開幕。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中國星網集團黨組副書記、董事李曉春現場致辭。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丘成桐視頻致辭。

雄安新區首屆科技·人才·創新周開幕。劉向陽攝

張國華在致辭中表示,規劃建設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經過近六年的規劃建設發展,當前雄安新區正在邁入跨越式發展的新階段,比任何時候都更需要科技引領、人才支撐、創新驅動,真誠歡迎更多優秀人才通過本次活動,了解雄安、走進雄安、扎根雄安,在雄安揮洒激情、成就夢想、創造精彩。雄安新區將持續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制定更有吸引力的人才政策,構建開放包容的創新制度體系,營造創新創業的濃厚氛圍,努力打造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科技創新高地,成為讓年輕人放下行囊、成就夢想的地方。

雄安新區首屆科技·人才·創新周開幕。劉向陽攝

李曉春在致辭中表示,中國星網始終把人才視為引領事業發展、決定事業成敗的最關鍵因素,視為企業自身發展的最重要基石。作為首家注冊落地雄安新區的中央企業,我們對雄安新區加快推進京津冀人才一體化發展,建設高水平人才高地和創新高地充滿期待,也更加堅定扎根雄安的信心和決心。中國星網將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以更加積極主動的姿態,充分利用自身優勢,持續推動人才、產業、技術等各類創新資源要素向雄安新區集聚,努力打造入駐雄安新區中央企業的標杆。

丘成桐在視頻致辭中表示,雄安新區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未來之城,應該在科技、人才和創新方面作出示范,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成為中國式現代化的一個樣板。科技創新高度依賴於深厚的基礎科學積累,雄安新區作為國家重點支持的科技創新基地,有條件辦好並依托國家實驗室、國家科學科研機構、高水平研究型大學、科技領軍企業,加大投入、引進培育戰略科學家等領軍人才,為雄安科技創新發展打下堅實基礎。希望可以為雄安新區的建設發展貢獻力量,衷心祝願雄安早日成為未來的科技創新之城。

雄安新區首屆科技·人才·創新周開幕。劉向陽攝

開幕式上,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推介了新區科技人才產業政策並啟動“百千萬人才進雄安”行動﹔舉行了清華大學“穩態微聚束(SSMB)極紫外光源設施”項目、北京四所疏解高校首批科研項目、航天宏圖合作項目、軟通教育IT實訓基地項目簽約儀式﹔舉行了雄才卡A卡、雙招雙引大使發放儀式﹔舉辦了首屆“雄才杯”創新創業大賽頒獎儀式。

雄安新區首屆科技·人才·創新周開幕。劉向陽攝

郭華東、鄧興旺、楊鯤、王立軍、祝寧華等專家,中央有關部委和省直有關部門領導舒華、薛強、張斌、吳建國、張永強、蔣棟,疏解央企、高校和其他知名企業、高校來賓代表李曉春、王森、衛文秀、曾嶸、張志強、王魯寧、段翔、張霓,新區和雄安集團領導萬岷、路立營、趙豐東、於國義、黃志民、邊建國、王紀平、馬綮鴻、吳曉寧、劉志亮、翟偉、張杰、張廷安、吳紅智、周麗、楊慧卿,新區特聘專家劉樹軍出席活動。來自疏解企業、疏解高校、科研院所以及重點知名企業、專家學者、高層次人才團隊、青年創新創業人才等近500人參加開幕式。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