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啟動區東北部居住片區項目全面封頂

雄安啟動區東北部居住片區項目全面封頂

2022年12月26日11:4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2月26日電 (施雲娟)伴隨著最后一方混凝土今天上午成功澆筑,雄安新區啟動區XAQD-0024、XAQD-0025號地塊項目實現主體結構全面封頂。

圖為項目建設現場。

圖為項目建設現場。中建三局供圖

作為保民生工程,XAQD-0024、XAQD-0025號地塊項目位於雄安新區啟動區東北部,總佔地面積約12萬平方米,總建筑面積約為28萬平方米,將建設地上建筑37棟,其中29棟住宅、8棟辦公樓。該項目是啟動區先行啟動的重大項目之一,也是啟動區顯雛形、出形象的重要標志性建筑,將為宣武醫院、雄安體育館、圖書館等提供配套設施,為有效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提供保障。

圖為項目建設現場。

圖為項目建設現場。中建三局供圖

“我們於3月15日進場,項目團隊秉承‘開工即決戰’的信念,充分調動參建人員積極性,凝心聚力、眾志成城,攻難點、出亮點、抓重點,切實保障項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優質高效和目標節點建設。”承建方中建三局項目經理許明飛說。

圖為項目建設現場。

圖為項目建設現場。中建三局供圖

項目組織成立了黨員突擊隊、青年突擊隊,充分起到帶頭示范作用。同時,項目團隊充分考慮地塊南北分區的特殊性,制定了獨具特色的職業化團隊競爭方案,通過每月的“比學趕幫”勞動競賽,更大程度上提升員工的積極性。項目部還對傳統懸挑架和新型組合式懸挑架的優劣進行多次對比,最終確定採用新型組合式工字鋼懸挑架的做法,節約工期的同時,大大降低了后期因封堵不嚴導致的滲漏風險,保証了質量。

“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們5天完成場地清理及平整,57天完成全部19台塔吊安裝,68天首塊車庫沖出正負零,169天首棟住宅封頂。”許明飛告訴記者,“接下來,我們將繼續探索更精准科學的管理,創造‘雄安質量’,打造精品工程。”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