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21日) 

2023年03月2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3年3月21日,星期二,天氣多雲轉陰 ,9∼21℃。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之一的春分,春分包含兩種含義:一種是“季節平分”,因為春分處於立春與立夏中間,正好平分了整個春天﹔第二種是“晝夜平分”,春分時,太陽直射赤道,這樣便形成了晝夜時間等長的特征。

配音:向陽

雄安要聞

1.交通運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戴東昌一行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戴東昌一行舉行工作座談。戴東昌表示,中國國際可持續交通創新和知識中心在雄安新區管委會的支持下,正在推進業務基地的選址、籌建等工作。下一步我們將與新區一道,共同設計好、建設好、運營好、發展好中國國際可持續交通創新和知識中心,並以此為契機更好地助力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交通強國。

2.中國交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王彤宙一行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並參加雄安智慧交通國際論壇暨中交未來科創城產業發展大會。張國華與王彤宙一行舉行工作座談時表示,希望雙方在既有合作的基礎上,持續深入對接交流,在重大項目建設、片區開發和城市運營等領域取得更加廣泛、深入的合作,共同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

3.以“聚雄才·創未來”為主題的雄安新區首屆科技·人才·創新周活動昨日開幕,將相繼舉辦重點項目簽約、創新創業大賽、項目路演、專題推介會、高層次人才雄安行等活動。

4.19日下午,雄安新區首屆“雄才杯”創新創業項目大賽舉辦,來自14所知名高校的19支第八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金獎團隊同台競技。

5.京津冀減震抗震技術對接活動日前在雄安新區舉辦,活動邀請了全省各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京津冀三地建筑設計企業代表和省減震隔震生產企業代表參與。活動上,雄安新區防震減震工作的成績得到了省住建部門的肯定。

6.容城縣人民政府發布《關於影院路和侯庄北街施工斷交導行的通告》顯示,今日起至4月15日影院路(燈泡廠小區門口-板正大街)、侯庄北街(少年宮門口-和平路)將斷交施工,斷交期間禁止一切車輛和行人通過施工現場,導行方案如下。

7.雄安容西片區舉辦“梨園拾遺,劇愛容西 容西片區京劇文化進校園”活動,邀請藝術名家走進容西片區,為300余名學生及家長送上了一場豐富的京劇藝術文化盛宴。未來,容西管委會還將與國家京劇院、北京高校傳藝青春京劇團合作,在容西片區開展京劇名家講座、京劇藝術教學、教學匯報演出等系列公益性文化推廣普及活動。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城市副中心發布2023年度應用場景清單,共2個方向16個項目,涉及文化旅游區、張家灣設計小鎮、台湖演藝小鎮、運河商務區等重點區域,提出人工智能、物聯網感知、虛擬現實、3D全息投影、大數據分析、數字孿生等新技術需求。

2.天津規范公立醫院種植牙醫療服務價格,確定全市公立醫療機構單顆常規種植醫療服務價格全流程調控目標為4317元,較調控前降幅60%,據測算全年將減輕群眾負擔超1億元。

3.“保定—秦皇島—仁川”京津冀地區鐵水聯運貨物運輸新通道開通,將成為依托“服務北京、聯動雄安”的重要物流承接平台。

雄觀天下

1.中國政府網3月20日消息,國務院發布了關於機構設置、關於部委管理的國家局設置的通知。

2.公安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制定了強制性國家標准《摩托車、電動自行車乘員頭盔》,對護目鏡等進行了嚴格規定,7月起實施。

3.宜賓建立消費民事公益訴訟賠償金制度,對賠償金賬戶的設置、資金來源和用途、賠償金的申領、支付、管理和監督等進行了規定,進一步規范消費民事公益訴訟賠償金的管理和使用。

4.浙江義烏開辦全國首個新能源產品市場,該市場位於國際商貿城核心區,建筑面積近13萬平方米,數字簽到牆、3D觸點二維碼、AI數字“老板娘”……一系列數字化應用也讓市場變得更“聰明”。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網絡安全體系建設。

加強晾馬台特色小城鎮信息網絡安全能力建設,完善城市安全防護體系。與智能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同步,加強智能終端、通信基礎設施、信息網絡基礎架構和關鍵領域的安全保障。利用先進技術手段,保障數據資源全生命周期安全﹔加強新技術應用風險防控,確保各類智能應用的安全﹔構建網絡安全態勢感知系統,全天候全方位感知網絡安全態勢,增強網絡安全防御能力﹔強化應急響應措施,提升網絡安全重大事件的事前預警、事中處置和事后分析與改進的能力﹔依法合理部署信息採集設備,加強技術防護,切實保障城市、機構和個人信息安全﹔集聚網絡安全人才,創新網絡安全技術,加強信息網絡安全技術集成應用,發展信息網絡安全產業。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