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閉幕

河北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閉幕

2023年01月14日19:2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閉幕

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

在新征程上展現新時代人民政協新作為

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閉幕

倪岳峰王正譜葉冬鬆付志方出席

廉毅敏當選省政協主席 冉萬祥葛會波高志立張古江王寶山常麗虹康彥民張福成何秉群當選省政協副主席

1月14日上午,政協河北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今天(1月14日)上午,政協河北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省會河北會堂閉幕。會議號召,全省各級政協組織、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全體政協委員,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在中共河北省委領導下,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忠誠履職、攜手並進,再譜政協事業發展新華章,為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廉毅敏、冉萬祥、葛會波、高志立、張古江、王寶山、常麗虹、康彥民、張福成、何秉群、陳書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倪岳峰、王正譜、葉冬鬆、付志方、張超超、張政、張國華、夏延軍、葛海蛟、柯俊、董曉宇、武衛東等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11時,閉幕會開始。廉毅敏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應出席委員752名,實際出席669名,符合規定人數。

會議宣布了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的選舉結果:廉毅敏當選政協河北省第十三屆委員會主席,冉萬祥、葛會波、高志立、張古江、王寶山、常麗虹、康彥民、張福成、何秉群當選副主席,陳書增當選秘書長。丁文元等146名同志當選常務委員。

會議審議通過了政協河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政協河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提案工作情況報告的決議、政協河北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政協河北省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政治決議。

會議指出,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已經圓滿完成各項議程,今天就要勝利閉幕了。會議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實省委十屆二次、三次全會精神,緊緊圍繞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深入開展協商、廣泛凝聚共識,是一次高舉旗幟、團結奮進、凝心聚力、繼往開來的大會。省委書記倪岳峰在開幕會上作了講話,向全省政協組織、廣大政協委員發出團結奮進新征程的號召,對新時代河北政協事業發展提出新的要求。委員們認真聽取並討論省“兩會”重要報告、重要事項,緊扣全省中心工作和民生關切,深入開展政治協商,發肺腑之聲、建務實之言、獻創新之策、凝奮斗之力。新一屆省政協常委會一定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不辜負中共河北省委對政協工作的期待,不辜負委員們的信任,忠誠履職、實干篤行,與廣大政協委員一道,努力續寫我省人民政協事業新篇章。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中共河北省委部署要求,堅持黨的領導、統一戰線、協商民主有機結合,高舉團結和民主兩大旗幟,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把協商民主貫穿履行職能全過程,不斷提高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水平,展現新時代人民政協新作為。一要以團結齊眾心,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學深悟透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自覺接受中國共產黨領導,矢志不渝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闊步前進。二要以團結匯眾力,聚焦發展大計開展政治協商,圍繞民生實事進行參政議政,緊盯末端落實搞好民主監督,為謀劃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河北場景獻計出力。三要以團結聚眾智,凝聚“想在一起”的團結之心,匯聚“干在一起”的團結之力,奏響“心在一起”的團結之聲,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四要以團結開新局,提升協商效能,搭建協商平台,營造協商氛圍,推動河北政協事業邁上新台階。五要以團結展風採,建設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守紀律、講規矩、重品行的委員隊伍,在新征程上展現政協委員新擔當。

在主席台就座的還有:傅曉東、袁桐利、焦彥龍、董仚生、王曉東、邢國輝、聶瑞平、周仲明、王會勇、張妹芝、時清霜、嚴鵬程、高雲霄、胡啟生、金暉、梁田庚、徐建培、黃明耀、董開軍、劉立峰等。

列席會議的有:住冀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沒有省政協委員的省直單位和中直駐冀單位負責同志。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河北日報記者劉冉、高原雪)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