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中國人民警察節”帶你“雲”游雄安警營

2023年01月10日17:49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1月10日電 (李兆民)今天上午9時,雄安新區公安局民警代表80人身著警禮服,整齊列隊,隆重舉行升警旗儀式,並面向警旗重溫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誓詞。今天是第三個“中國人民警察節”,雄安新區公安局組織開展了系列活動,慶祝節日。

第三個“中國人民警察節”,雄安新區公安局組織警察節升警旗儀式。人民網 李兆民攝

在當天舉行的110警營開放日“雲游覽”活動上,雄安新區三縣政協委員代表、廉潔雄安特邀監督員代表、教師代表、企業代表、民警家屬和“警寶”,通過線上形式,觀看了特警隊員們展示的警用車輛、武器裝備、排爆科目和無人機反制演練。民警還帶大家線上參觀了新區公安局反詐中心,為大家詳細介紹了當下電信網絡詐騙常見手段,通過以案說法增強了大家的反詐防騙意識。

圖為雄安新區公安局情報合成作戰中心。人民網 李兆民攝

圖為雄安新區公安局情報合成作戰中心。人民網 李兆民攝

在情報合成作戰中心,講解員為大家詳細介紹了110報警的受理范圍和報警時的注意事項,充分展示了新區“智慧公安”建設成果。

參加活動的一位企業代表說,“活動揭開了警隊的神秘面紗,讓我們更加了解、理解他們的工作,加深了警民感情。”

“我們將嚴格履行誓言,矢志獻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業,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為捍衛政治安全、維護社會安定、保障人民安寧而英勇奮斗!” “警花”小姐姐說出了大家的心聲。

第三個“中國人民警察節”當日,雄安新區公安局舉辦警營開放日活動。圖為活動中,雄安安檢、搜排爆專業小組警員在模擬排爆任務。據了解,其身穿的EOD-10E型排爆服,是目前全國排爆裝備裡從技術和材質上最先進的。人民網 李兆民攝

圖為警營開放日活動上,雄安安檢、搜排爆專業小組正模擬排爆現場。人民網 李兆民攝

圖為警營開放日“雲游覽”活動中,民警正通過直播線上講解警用車輛及武器裝備。人民網 李兆民攝

圖為雄安新區公安局情報合成作戰中心民警正在工作。人民網 李兆民攝

圖為110接警中心民警正在工作。人民網 李兆民攝

圖為第三個“中國人民警察節”,雄安安檢、搜排爆專業小組合影。小組主要負責承擔雄安轄區內的全部安檢防爆工作。人民網 李兆民攝

第三個“中國人民警察節”,雄安新區公安局民警面向警旗,高舉右拳,重溫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誓詞。雄安新區公安局供圖。

(責編:王紅、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