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新春走基層丨雄安糖葫蘆之鄉甜美果香喚起年的味道

2023年01月11日09:24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1月11日電 (王紅 楊華龍)挑選出個大、飽滿的山楂,洗淨、去籽、穿串兒再加入果餡兒,放進熬好的糖稀中“滾”幾圈,取出晾涼……在雄安新區雄縣七間房鄉大樹劉庄村,村民們正忙著制作冰糖葫蘆。一串串火紅的山楂夾著五顏六色的果餡兒,為即將到來的春節增添了喜慶。

大樹劉庄村是遠近聞名的糖葫蘆之鄉,制作糖葫蘆的歷史已有一百多年了,村裡三分之二的村民都會這門手藝。當地有種說法:全國所有百萬人口以上城市、河北省內所有縣市,都有賣糖葫蘆的大樹劉庄村人。

這裡的糖葫蘆,品種全、花樣多,有山楂、山藥、板栗、榴蓮、草莓等30余種口味,薄薄的糖衣裹著紅紅的果子,咬一口,酸甜爽脆,深受消費者喜愛。

春節期間,糖葫蘆是商超、店鋪的熱門小吃,銷量巨大,這也是大樹劉庄村民們最忙碌的時候。如今,大樹劉庄村人不僅賣糖葫蘆,還干起了糖葫蘆原料供應的買賣,村民們的日子也越過越紅火。

圖為制作好的糖葫蘆。人民網 楊華龍攝

圖為未裹糖稀的糖葫蘆。人民網 楊華龍攝

圖為工人為糖葫蘆裹上糖稀。人民網 楊華龍攝

圖為制作好的糖葫蘆。人民網 楊華龍攝

圖為制作好的糖葫蘆。人民網 楊華龍攝

圖為制作好的糖葫蘆“雪球”。人民網 楊華龍攝

圖為山楂選果。人民網 楊華龍攝

圖為工人正在給山楂去籽。人民網 楊華龍攝

圖為工人正在穿糖葫蘆。人民網 楊華龍攝

圖為去籽穿成串的糖葫蘆。人民網 楊華龍攝

圖為工人為不同口味的糖葫蘆添加果餡兒。人民網 楊華龍攝

圖為裝完箱等待運送的糖葫蘆半成品。人民網 楊華龍攝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