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3年01月09日08:58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

努力開創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新局面

人民網雄安1月9日電 1月8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全省投資和項目建設暨民營經濟發展大會、全省招商引資工作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對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飽含著對歷史文化的深情,彰顯了高度的文化自覺、堅定的文化自信、強烈的文化擔當,為我們保護好、傳承好、利用好非物質文化遺產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區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把握非遺保護傳承的重要意義,以對歷史負責、對人民負責的態度,扎實做好非遺研究、保護、傳承、利用、傳播等工作,更好滿足新區群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要深度挖掘新區優秀傳統文化,做大做強優秀文化產業,加快創作一批歷史底蘊深厚、雄安特色鮮明、滋養涵育人心的精品力作,全面展示新區優秀傳統文化獨特魅力,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凝聚強大精神力量。要堅持把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新區現代化城市建設結合起來,善於從新區優秀傳統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斷提升自身能力本領和素養境界,主動做好雄安文化的宣傳推介大使,為推動新時代新區文化繁榮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強調,今年是新區實現“展五新”目標的關鍵之年,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省委十屆三次全會、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認真落實全省投資和項目建設暨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大會、全省招商引資工作會議部署要求,緊扣新區建設發展實際,找准項目建設、招商引資等工作的切入點和發力點,全力以赴完成各項既定目標任務,努力為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貢獻雄安力量。要加強重點領域投資和項目建設,積極做好疏解項目服務保障,加快推進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全力抓好產業項目落地,不斷提升新區綜合承載能力、要素集聚能力和自我發展能力。要聚焦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聚焦新區“5+6”產業方向,持續抓好招商引資,堅持市場化運作,堅持產業鏈、人才鏈、創新鏈深度融合,系統謀劃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雄安場景建設,吸引更多高端高新產業落地新區。要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持續擦亮 “雄安服務”品牌,加快吸引各類先進資源要素向新區集聚,真正把新區打造成干事創業的熱土。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