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安新新增2條公交線路 未來還將引進無人公交

2022年12月30日18:06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12月30日電 (劉師豪)今天上午10時,隨著2輛淺綠色的新能源公交車駛出場站,雄安新區安新縣601、602路公交車正式投入運營。這標志著安新縣城區域沒有固定公交線路的歷史結束,群眾出行將更加便利。

嶄新的公交車整裝待發。安新縣政通公交公司供圖

嶄新的公交車整裝待發。安新縣政通公交公司供圖

據了解,安新縣601、602路公交車由安新縣政通公交公司運營,去年11月起,2條線路曾以臨時公交方式運營200余天,累計服務乘客超30萬人次。為做好正式開通工作,安新縣政通公交公司積極收集社會各界意見、建議,並就新車型的選擇邀請公眾投票,最終確定了車型式樣。

“我們採購了16輛新能源公交車。所選車輛低碳環保,且安全系數高,能有效應對雨雪天氣影響。考慮到縣城內道路情況,較狹窄街道也能自如穿梭。”安新縣政通公交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

此次開通的2條線路同試運營期間有所不同,具體線路如下:

601路為環線,包括濱河路、景新風景園、安新縣中醫院、西苑小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安新縣醫院、安新縣醫院東、西裡街文化中心、老十字街、安新小學、天地小區、中華家園小區、安新縣公安局、名郡小區、濕地公園、安新中學、電力小區、城關派出所、凱盛嘉苑小區、濱河路東口、景新風景園東等21站。(雨污分流施工期間,暫時取消市場監督管理局、安新縣醫院、安新縣醫院東、西裡街文化中心、老十字街、安新小學、天地小區、中華家園站。)

602路為旅游東路、雄安未來城市創新中心、安新中學、電力小區、稅務局小區。安新鎮政府、安新縣教育局(大健康公園)、自然資源局、百谷春芽市場、交通局、雁翎西路、安新縣公安局、名郡小區、白洋澱中學、安欣便民市場(大張庄)等15站。

602路公交車內景。栗業攝

602路公交車內景。栗業攝

601路、602路首末班發車時間為早七點、晚八點,每班次發車間隔為15分鐘,票價為1元/人/次。公交敬老卡、學生卡業務將於2023年1月9日起恢復辦理,具體時間為每周一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00。地點:旅游東路凱盛酒店東行100米路南安新政通公交場站,可乘坐602路到旅游東路站下車。該公交卡為雄安交通一卡通,也適用於K13路以及容城組團內的公交線路。

“新能源公交車的上線對於方便市民生活出行,引導綠色低碳出行具有重要意義。”安新縣交通運輸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安新縣計劃在白洋澱景區推出自動駕駛公交線路,為公眾提供創新的出行服務體驗。

(責編:王紅、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