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14日)

2023年01月1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3年1月14日,星期六,天氣-10℃∼0℃。

今天是臘月二十三,我國北方大多數地區以今天為“小年”,也稱“交年節”、“灶神節”、“祭灶節”等。小年通常被視為忙年的開始,意味著人們開始准備年貨、掃塵、祭灶等,准備干干淨淨過個好年,表達了人們一種辭舊迎新、迎祥納福的美好願望。

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河北省人大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田金昌表示,雄安新區今年將高標准投用一批服務疏解的辦公、商業、住宅等配套設施,高效率布局實施一批基礎設施、公共設施、公共服務等功能性項目,切實提高新區對疏解單位、轉移人口的吸引力。

2、今年河北省兩會上,代表委員都在討論啥?今天一起跟隨記者的vlog鏡頭,到河北兩會分組會議雄安代表團去看看。

3、雄安新區兩級法院自2022年10月下旬啟動“冀執利劍+”集中執行攻堅行動以來,執結案件1086件,為申請執行人累計發放570余筆執行案款,執行到位近3000萬元﹔326名被執行人被列入失信名單。

4、今年,雄安新區將推動4家央企總部、4所高校、2所醫院加快建設,爭取30家央企二三級子公司落戶新區。

5、雄安新區第二屆非遺展演歡樂過大年活動將分別於今日10:00和明日10:00在安新縣白洋澱不夜城舉辦,共計2場。參加此次展演的有雄縣、容城、安新12支非遺表演隊伍,舞獅、西河大鼓、武術表演、河北梆子、傳統秧歌等各級非遺節目將輪番上演。

6、作為首批落戶雄安新區的中央企業,位於啟動區的中國中化001大廈項目已進入主體施工階段,預計今年年底前主體結構封頂,明年12月31日前竣工。001大廈結構高度150米,投用后將成為雄安新區最高的地標建筑。

7、雄安創新研究院技術合同登記金額首次破億。雄安新區首個技術合同登記站於2022年9月落地雄安創新研究院,截止2023年1月,已有多家賣方企業注冊。

8、國家體育總局和科技部公布首批國家體育科普基地名單,河北體育學院雄安新區運動健康科普基地上榜。

9、因天氣原因,路面濕滑結冰存在安全隱患,雄縣公交201、203、205線路將暫停運營,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將添多條“地下生命線”,目前王府井地下綜合管廊項目主體完工,大興機場高速綜合管廊未來將延伸至四環。新機場高速綜合管廊與大興國際機場軌道線、機場高速公路、京雄高鐵同步規劃同步建設同步投入運行,是城市南部地區和新機場能源供給主干道,容納電力、燃氣等6類管線。

2、天津印發方案,到2025年,廢舊物資回收網絡體系基本建立,建成再生資源回收網點1200個、專業型和綜合型綠色分揀中心10個,可循環快遞包裝應用規模達到30萬個以上。

3、今年,河北將為全省孕婦(含戶籍人口和流動人口)免費提供無創產前基因篩查和耳聾基因篩查服務,在孕期開展唐氏綜合征和聽力障礙篩查、診斷和干預,不斷提高出生人口素質。

雄觀天下

1、2022年我國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42.07萬億元人民幣,比2021年增長7.7%。這是我國進出口總值首次突破40萬億元人民幣關口。

2、今年春節假期高速免費開始時間為1月21日(除夕)0時,春節假期高速免費結束時間1月27日(正月初六)24時,共7天。

3、天津、河北等七省(市)簽訂跨省流域橫向生態保護補償協議。其中,湖北省、湖南省就長江干流鄂湘段(首期),雲南省、貴州省、四川省就赤水河流域(第二期),河北省、天津市就引灤入津(第三期)分別簽署了流域橫向生態保護補償協議。

4、深圳提出,支持電子元器件和集成電路國際交易中心落地運營,一季度交易額達到100億元,將予以500萬元獎勵。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交通出行引導。

運用法律、行政、經濟等綜合手段,強化以綠色為導向的交通政策,充分發揮引導作用,全面保障公共交通,鼓勵步行和自行車出行,引導管控小汽車使用,實現交通系統安全、綠色、高效的目標。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