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雄縣上線“互聯網醫院” 可提供24小時問診、購藥服務

雄安雄縣上線“互聯網醫院” 可提供24小時問診、購藥服務

2022年12月21日17:4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2月21日電 (王紅)非緊急就醫不用再往醫院跑啦。雄安新區雄縣醫院今日正式開通“互聯網醫院”網上問診平台,患者通過手機即可24小時向醫生進行實時在線問診咨詢,還可線上開具檢驗檢查申請單並完成開藥、查看報告、繳費、預約檢查等服務。

為提升對農村地區的醫療保障能力,雄縣醫院“互聯網醫院”網上問診平台將線下窗口業務轉到線上,安排醫生24小時在線提供各類診療,同時為全縣3000多名慢性病提供醫療保障。患者不僅可以通過“互聯網醫院”隨時隨地就診,還可自主選擇醫生進行交流咨詢,既降低了就醫成本和聚集帶來的交叉感染,又有效緩解了醫患供需矛盾,更從根本上緩解了“三長一短”(挂號時間長、候診時間長、取藥時間長、就診時間短)現象,全面改善了患者就醫體驗。

除為已確診需要復診的患者,以及需要反復購藥、復查的各種慢性病患者提供專門科室外,面對近期新冠病毒疫情形勢,“互聯網醫院”網上問診平台還專門開設了“新冠肺炎防治門診”,可及時為新冠病毒感染患者進行答疑解惑、健康指導。

此外,“該平台還開通了線上處方和藥品配送功能,慢性病患者可通過醫師問診評估病情開具線上處方,待通過手機繳費后,藥品可免費快遞配送到家,真正實現了讓群眾看病少跑路,也為老年人、殘障人員、偏遠村庄等出行不便的人員提供了用醫用藥保障。

雄縣醫院院長溫波告訴記者,下一步,醫院還將搭建慢性病管理中心,以高血壓、糖尿病為切入點,為患者建立慢性病管理電子檔案,全程記錄隨訪監測、用藥、檢查、復診情況,實現慢性病管理的規范化、專業化、智能化。

附“互聯網醫院”網上問診平台就醫流程:

一、長按識別二維碼,關注“雄縣醫院”微信公眾號。

二、點擊公眾號內提醒消息,可通過多種方式辦理電子健康卡。無卡患者可掃描身份証或填寫就診人信息辦理電子健康卡﹔就診過的患者可綁定已有健康卡。

三、在公眾號內點擊“互聯網醫院”,進入線上問診平台。選擇要咨詢的醫生,點擊“圖文問診”后選擇電子健康卡,描述詳細病情,進行在線問診。

四、進入溝通頁面,醫生可在線開具檢查檢驗及處方,點擊待繳費提醒或檢查檢驗申請單、電子處方箋進行繳費,線上繳費后即可到院就醫或取藥。慢性病患者支付時可選擇快遞免費送藥到家的服務。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