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組圖:雄安新區開始接種吸入式新冠疫苗

2022年12月18日13:15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12月18日電 (施雲娟、宋燁文)雄安新區已經開始接種吸入式新冠疫苗。記者了解到,雄安新區16日起,在容西片區容霸路31號賢溪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開展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種工作,首批優先為60歲以上老人和一線工作的醫療衛生工作人員接種。

吸入式新冠疫苗全稱“吸入用重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載體)”。該疫苗分為鼻吸和口吸兩種,它是利用霧化器將疫苗霧化成微小的顆粒,通過吸入方式經過口腔(鼻腔)到達肺部,在產生體液免疫和細胞免疫的同時,激發呼吸道黏膜免疫。吸入式疫苗無需注射,也不會出現諸如胳膊酸痛、腫脹等注射式疫苗常見的不良反應,比較受歡迎。

目前,容西片區定於上午9點到11點半,下午2點半到6點(周末暫不休息),在容霸路31號賢溪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開展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咨詢熱線為18713281258。

據了解,接下來,吸入式新冠疫苗將逐漸推廣,容城縣人民醫院、容城縣中醫醫院近日也將提供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種服務。

雄安新區開展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圖為群眾在賢溪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接種。胡忠攝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