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安新開展文明實踐創新服務擂台賽 吹響志願服務集結號

2023年01月11日17:14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1月11日電 (劉師豪)1月10日下午,雄安新區安新縣舉辦了“文明實踐·創新服務”安新縣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項目擂台賽,共有21支代表隊伍參加。經過比拼,安新鎮“愛心互助合資源,孝老愛親求實效”志願服務項目榮獲一等獎,端村鎮“傳承良好家風”志願服務項目、縣教育局“愛鳥護鳥”志願服務項目榮獲二等獎,三台鎮“青鴻返鄉 筑夢雄安”志願服務項目、圈頭鄉“水生嫂”志願服務項目、安州鎮“木蘭姐”志願服務項目榮獲三等獎,縣融媒體中心“做時代的記錄者”志願服務項目榮獲特別獎。

活動現場。安新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此次擂台賽旨在進一步提升安新縣基層思想文化宣傳和精神文明建設工作的深度和廣度,著力發掘、支持一批緊貼群眾需求的優秀志願服務項目,充分發揮項目的帶動作用,推動文明實踐走深走實,掀起文明實踐新風尚。

據了解,參賽的21個項目涵蓋理論宣講、民生服務、文明風尚、孝老愛親、生態保護等多個領域,通過多種形式向評委、觀眾展現項目的創新點和社會效益。其中,榮獲一等獎的“愛心互助合資源,孝老愛親求實效”志願服務項目源自安新鎮王家寨村的澱中翡翠互助會。互助會組織開展了愛心銀行、“夕陽紅樂團”、健康義診、扶貧幫困等志願活動,展現了“慈善”“互助”“敬老”“愛幼”“扶貧”“幫困”的理念,得到村民們的廣泛贊譽。 

活動現場。安新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安新縣委常委、宣傳部長孫海燕表示,舉辦此次擂台賽,將進一步提升安新縣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水平,對培育和支持志願服務組織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下一步,安新縣將通過縣級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及相關平台,對於志願服務項目擂台賽成果進行宣傳,營造志願服務“人人願為、時時能為、處處可為”的社會氛圍。

近年來,安新縣持續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工作,明確了“1234567,一心一意我幫您”的工作思路,積極探索“愛心 暖心 安心”等主題鮮明、形式多樣的實踐活動,全縣14個實踐所、214個實踐站實現全覆蓋,2萬多名志願者在社會治理、化解社會矛盾、促進經濟發展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涌現出了多個“全國學雷鋒志願服務最佳志願服務組織”“河北省志願服務創新項目”“河北省優秀志願者”。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