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參加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雄安新區代表團審議

張國華參加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雄安新區代表團審議

2023年01月12日16:47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參加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雄安新區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高標准 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

為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做出新的貢獻

人民網雄安1月12日電 1月11日至12日,河北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雄安新區代表團認真審議省政府工作報告。雄安新區代表團團長,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妹芝參加並進行討論。雄安新區代表團副團長田金昌主持會議。

張國華參加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雄安新區代表團審議。劉向陽攝

雄安新區代表團的17名代表,圍繞政府工作報告開展了深入的交流討論。代表們一致認為,報告在深入總結過去五年成績的基礎上,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奮斗目標和重大任務,吹響了走好新時代趕考之路的集結號,發出了系統謀劃和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河北場景的動員令,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為我們做好各項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張國華參加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雄安新區代表團審議。劉向陽攝

張國華指出,河北省長王正譜所作的省政府工作報告,政治站位高、謀劃工作實,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指導性和可操作性,是一個貫徹中央精神、符合河北實際、體現人民意願的好報告。報告對過去一年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成效給予了充分肯定,對未來一年如何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作出了具體安排,為雄安新區建設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打造“1+1+N”中國式現代化雄安場景行動體系繪就了發展藍圖。

張國華強調,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新區奮力開啟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建設的起步之年,是新區實現“展五新”目標的關鍵之年,也是新區協同推進綜合承載能力、要素集聚能力、自我發展能力建設和統籌推動形態開發、功能開發、平台開發的重要階段。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要在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堅強領導下,在實現2021年“拉框架”、2022年“顯雛形”目標的基礎上,加快實現新形象基本形成、新功能基本建成、新產業加速發展、新人才高度聚集、新機制全面構建的年度目標。

張國華強調,開局就要決戰、起步就要沖刺,我們必須全面緊起來、奮力跑起來、抓緊干起來,緊緊圍繞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牢牢扭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這個“牛鼻子”,以打造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為關鍵,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展五新”為階段性目標,以不斷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為落腳點,堅持改革開放創新,以“八個聚焦、八個聚力”為重要工作舉措,堅決做到“十個牢牢把握”——

牢牢把握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牛鼻子”,著力建設支撐疏解落地、人民宜居宜業的新功能。牢牢把握高質量推進項目建設“生命線”,著力形成城市很美麗、人民很文明的新形象。牢牢把握高端高新產業集群發展,著力發展疏解和產業深度融合、資源和要素充分涌流的新產業。牢牢把握人才是第一資源,著力集聚創新創業追逐夢想、規模宏大、素質優良的新人才。牢牢把握全方位對外開放的新動能,著力推動開放平台建設和開放產業發展。牢牢把握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著力構建制度系統集成、體制協同高效的新機制。牢牢把握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力打造優質完備、普惠共享的公共服務體系。牢牢把握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著力推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圖景。牢牢把握底線思維和風險意識,著力推動發展與安全。牢牢把握全面從嚴治黨新要求,著力建設不變色、不變質、不變味的“廉潔雄安”。

張國華強調,黨的二十大對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戰略部署。政府工作報告明確提出全省上下要“旗幟鮮明講政治”“依法行政受監督”“真抓實干轉作風”“廉潔自律守底線”。新區黨工委、管委會要嚴格按照要求,始終把堅持黨的領導貫穿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發展各方面、全過程,以高質量黨建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新區提供政治引領和組織保障。要堅定不移加強黨的領導,擔實擔好堅持和加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政治責任,嚴格遵守黨章和黨內政治生活准則,進一步增強各級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著力打造一批政治功能強、支部班子強、黨員隊伍強、作用發揮強的黨支部。要堅定不移講政治,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新區建設發展各項工作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要堅定不移提高干部執行力,持續強化作風建設,強化能力培養和考核問效,讓干部自已填寫成績單,推動干部能上能下、人員能進能出、薪酬能多能少常態化,加快打造一支堪當新區建設發展重任的骨干基礎干部隊伍。

張妹芝代表表示,報告實事求是地回顧了過去五年工作,全面系統地總結了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顯著成就,特別是生動具體地展示了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取得的積極成效,令人振奮、倍感自豪。報告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落實省委十屆二次、三次全會精神,立足河北發展實際、圍繞干部群眾期待,科學謀劃了今后五年的工作重點,並從落實重大國家戰略、擴大國內需求、深化改革開放等八個方面對2023年工作作了具體安排,必將加快推進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建設。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