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開園運營 已吸引193家企業進駐

2023年01月05日17:53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1月5日電(施雲娟、宋燁文)雄安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下稱“產業園”)今日開園運營。​園區位於雄安新區容東片區E組團E3-07-02,首期建筑面積8000余平方米,有線下物理空間入駐和線上數字產業園入駐2種方式,目前已有193家企業進駐。

微信圖片_20230105171121_副本

圖為雄安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人民網宋燁文攝

據介紹,產業園打造人力資源服務平台。2層人力資源服務大廳設有10個政務服務窗口,可統籌辦理工商注冊、行政審批、就業創業、社保醫保、稅收繳納、流動人員檔案管理、人才和畢業生服務等業務。大廳還開通了新區本級和三縣受理權限,可為入園企業(機構)和人才、就業等各類群體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務。大廳內統一業務經辦規程,公開辦事指南、辦事流程和辦理時限,採用“線下+線上”業務經辦雙模式,線下開設“綜合櫃員制”標准化服務窗口,線上實行全流程網上通辦,打造“一站式”高效服務。

微信圖片_20230105171206_副本

圖為2層人力資源服務大廳。人民網宋燁文攝

同時,產業園也是人力資源企業集聚平台。園區4層和5層全部用於人力資源和勞務企業辦公,有線下物理空間入駐和線上數字產業園入駐方式。目前,已有96家人力資源服務企業和97家勞務企業進駐。據介紹,進駐人力資源服務企業中營收千萬以上的達15家,進駐勞務企業有24家營收達千萬以上。

微信圖片_20230105171136_副本

產業園可為可為入園企業(機構)和人才、就業等各類群體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務。人民網宋燁文攝

產業園還是一個綜合保障服務平台。園區3層設置多功能報告廳、會議室、洽談室、培訓室、接待室共7個,網絡直播帶崗間1個,2層設置招聘展位17個,供園區機構免費使用,用於開展項目路演、論壇沙龍、教育培訓、市場拓展、現場招聘會和網絡招聘會等活動。產業園還引進金融、律師事務所等機構,為進駐企業提供法律咨詢、融資平台和資金解決方案。

此外,園區還搭載智能化信息服務,包括智能門禁和身份識別系統、數據分析系統,提供信息發布平台、智能一體機、信息顯示系統、雲數據存儲平台、檔案電子化系統等。

近年來,雄安新區把發展人力資源服務業作為推動新區高質量發展的“助推器”,緊緊圍繞“五年規劃、三年目標、兩年任務”總體部署,堅持以政府引導與市場推動相結合,高標准建成集聚產業、拓展業態、孵化企業、培育市場等功能於一體的雄安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雄安新區將以此次產業園開園為契機,立足產業需求、企業需求、人才需求,進一步完善人力資源服務政策體系、創新發展機制、提升服務效能、規范市場秩序,推動人力資源服務業提質增效,加快專業化、標准化、信息化、產業化、國際化發展,為入駐企業提供“店小二”、“一條龍”的高品質服務保障,廣泛吸引國內外優秀的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入駐,全力打造具有雄安特色的人才資源服務品牌,促進新區高質量充分就業、優化人力資源配置,更好地服務經濟社會發展。

相關鏈接:雄安發布急需緊缺人才目錄 教育、管理、財會金融類人才需求排名前三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