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提前突破正負零!河北航空大興機場廊坊運營基地跑出新年“加速度”

提前突破正負零!河北航空大興機場廊坊運營基地跑出新年“加速度”

2023年01月12日14:24  來源:河北日報

1月8日16時許,隨著最后區塊混凝土澆筑完畢,中建安裝華北公司承建的河北航空大興機場廊坊運營基地項目正式突破“正負零”,提前兩天達成進度目標,完成地下室主體結構封頂,正式進入地上主體結構施工階段。

作為河北省重點建設項目,該項目位於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航空物流區廊坊境內,一期工程總建筑面積約9萬平方米,建成后將助力河北航空開啟石家庄正定國際機場、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雙核心”運營模式,為廊坊臨空經濟區發揮樞紐級優勢蓄勢添能。

施工現場

據介紹,為保証現場施工質量和進度,承建方中建安裝華北公司錨定地下室主體結構封頂節點,積極調動資源,優化大型機械布局,700余名建設者在兩個單體區域6個流水段同時作業。鋼筋混凝土、人防、機電預留預埋等作業穿插推進﹔鋼筋綁扎、模板安裝、混凝土澆筑等工序實現無縫銜接。46名管理人員在9塊責任區域進行“嚴盯死守”,按照“三檢制”進行跟班監督檢查,每日召開現場碰頭會,提高問題清單銷項效率,杜絕施工難點滯留,以實實在在的措施加快項目建設進度。

同時,在項目施工中嚴把質量關,從細節把控專業品質。在基坑施工階段,選用長螺旋壓灌混凝土灌注樁施工工藝,替換傳統灌注樁,解決支護樁作業面小、工期緊的難題,縮短工期7天。在防水施工中採用高分子預鋪反粘防水卷材,防水施工完成后即可開始鋼筋綁扎安裝,節省防水保護層施工環節,壓縮工期15天。

據該項目相關負責人介紹,在廊坊臨空經濟區大規模開發建設、全力加速的關鍵時期,項目全面應用盤扣式支撐架、施工揚塵控制技術、場區智慧噴淋系統等13項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為項目高質量建設保駕護航。其中,將BIM深化技術應用於項目建設全生命周期,通過VDC虛擬建造對整個工期進行模擬分析,結合實際進度進行動態糾偏,保障高質高效履約。(記者盧偉麗 通訊員譚健)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