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開年成功出讓四宗地 將布局金融、航天產業

2023年01月11日16:14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1月11日電 (何美萱)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雄安新區啟動區金融島片區XACR-2022-022宗地及啟動區科學園片區XACR-2022-028、XACR-2022-030、XACR-2022-031宗地項目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1月9日挂牌結束,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有限公司等單位分別競得各宗地。

本次摘牌是雄安新區2023年成交的首批出讓項目,也是雄安新區自然資源和規劃局成立后向市場推出的首批地塊,標志著2023年雄安新區土地出讓市場迎來開門紅。

金融島片區XACR-2022-022宗地項目位於啟動區金融島南部,旨在建設具有多元的業務結構和綜合化、國際化金融服務體系,具備領先的金融科技和數字金融創新實力,能夠有力促進雄安新區高端高新產業聚集。作為新區首家金融產業創新基地,該項目將為新區各企業和居民提供強有力的金融服務和保障,未來金融、線上金融、科技金融等創新元素將在這裡得到重要體現。

科學園片區XACR-2022-028、XACR-2022-030、XACR-2022-031宗地項目位於啟動區科學園片區西北部,旨在打造集中完整的航天科技工業創新產業園區,布局尖端航天技術研發、空天信息技術研發、信創技術開發及產業化等戰略性新興產業,為新區高新技術產業添磚加瓦。

據雄安新區自然資源和規劃局有關負責人介紹,上述四個項目落地雄安新區,將為新區提供完整的金融服務產業鏈,極大便利新區企業及居民金融需求,輻射整個新區的金融產業,助力新區高端高新產業的發展運營,為航天人才的培養提供支撐。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