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我國首條直供雄安新區的天然氣主干管道實現區域貫通

我國首條直供雄安新區的天然氣主干管道實現區域貫通

2023年01月12日10:38  來源:河北日報

1月7日,隨著中國石油管道局一公司承建的蒙西項目南水北調穿越施工現場最后一道焊口的完成,標志著該項目已全線貫通。

蒙西項目南水北調穿越施工現場。河北日報通訊員王明德 攝

蒙西管道項目一期總長413.5公裡,總投資86億元,管道局一公司承建的蒙西項目三標段線路全長92.44公裡,包括“一干一支”2條管線,主線管道直徑D1016mm,支線管道直徑D914mm,設計壓力10MPa,管道材質為L485M。線路途經河北省廊坊市霸州、固安、永清14個鄉鎮。該工程是我國首條直供雄安新區的天然氣主干管道。

蒙西項目南水北調穿越施工現場。河北日報通訊員王明德 攝

為確保試生產工作順利推進,一公司蒙西項目部瞄准施工節點,精心籌劃、周密部署、嚴格落實,以高起點、高標准、嚴要求的管理理念為順利貫通提供了有力保障。

據悉,隨著該項目的建成,可以將來自天津LNG的進口天然氣輸送至京津冀及華北地區,保障該地區民生用氣﹔同時,與陝京二線、陝京三線、中俄東線等天然氣主干管道和京津冀天然氣支干網絡、華北地區儲氣庫群互聯互通,有效發揮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和儲氣庫對於該地區的調峰保障作用,在帶動沿線經濟社會發展的同時,促進區域綠色低碳發展。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