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23日)

2022年10月2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10月23日,星期日,天氣晴,7℃∼23℃。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霜降,這也是秋季的最后一個節氣,天氣由涼轉冷,應注意防燥、防寒、防郁,注意健脾養胃、調補肝腎。

配音:暨閏寅

聚焦黨的二十大:

1、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選舉產生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通過關於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報告的決議、關於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的決議后,22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勝利閉幕。大會號召,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記空談誤國、實干興邦,堅定信心、同心同德,埋頭苦干、奮勇前進,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

2、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批准習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大會指出,未來五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主要目標任務是:經濟高質量發展取得新突破,科技自立自強能力顯著提升,構建新發展格局和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取得重大進展﹔改革開放邁出新步伐,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深入推進,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更加完善,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基本形成﹔全過程人民民主制度化、規范化、程序化水平進一步提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更加完善﹔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更加豐富,中華民族凝聚力和中華文化影響力不斷增強﹔居民收入增長和經濟增長基本同步,勞動報酬提高與勞動生產率提高基本同步,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水平明顯提升,多層次社會保障體系更加健全﹔城鄉人居環境明顯改善,美麗中國建設成效顯著﹔國家安全更為鞏固,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如期實現,平安中國建設扎實推進﹔中國國際地位和影響進一步提高,在全球治理中發揮更大作用。

3、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審議並一致通過十九屆中央委員會提出的《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決定這一修正案自通過之日起生效。大會一致同意,把黨的十九大以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新發展寫入黨章,以更好反映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推進黨的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成果。

4、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閉幕會上,在總監票人和監票人監督下,到會的代表和特邀代表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出由205名委員、171名候補委員組成的二十屆中央委員會,選舉出二十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133名。 

5、中國共產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新選出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將於今日中午12時許,同採訪中共二十大的中外記者見面。

雄安要聞:

1、雄安將經營城市的理念經營土地,加速市場化配置改革,促進土地資源轉化為資本、資產、資金,實現“四資”循環,縮短城市建設資金的運轉周期,變土地平衡為城市平衡,使城市建設走上良性循環道路。

2、雄安新區將全面落實“十四五”人才發展規劃和產業人才引進三年行動計劃,實施更加積極、更加開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持續優化人才的就業創業、成長成才環境。

3、雄安新區雄縣人民法院雄安站樞紐片區人民法庭挂牌成立,將集中管轄雄安站樞紐片區、河北自貿試驗區(雄安片區)和雄縣北部4個鄉鎮的一審民商事案件。

4、全國博士后管委會辦公室公布關於2022年第一批次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新設站備案情況,雄安新區推薦的雄安創新研究院入選。

5、雄安新區加快構建無人化農業生產系統,積極謀劃1000畝小麥-玉米生產全程機械化無人農場試點項目。

6、11月11日至12日,設計共生雄安站將正式啟動。“設計共生—中國設計力城市互訪計劃”將聯手“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走進雄安新區,以“全球設計·雄安發布”為願景,展開“設計賦新未來之城”為主題的設計盛宴。

7、目前,雄安超算中心項目已經完成主體結構、鋼結構、屋面工程和幕牆工程等,現正緊鑼密鼓地推進室內精裝和機電安裝作業。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明確,力爭今年年底前,實現全市所有具備接診能力的定點醫療機構,普通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全覆蓋。

2、由中車唐山機車車輛有限公司制造的兩列地鐵列車在天津港環球滾裝碼頭順利裝船,運往葡萄牙。該批列車是國內首個出口歐盟的城市軌道項目。

3、2022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執委會秘書處合作伙伴簽約儀式在河北石家庄舉行,首批13家合作伙伴成功簽約。簽約企業既有數字經濟領域的領軍企業,也有省內外實力雄厚的國企和民企。

雄觀天下: 

1、我國將進行載人月球探測、月球科考基地的建設、火星採樣返回,實施小行星探測等。今年底將發射天舟五號貨運飛船和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實現6名航天員同時在空間站工作。

2、中國海油發布消息,稱在海南島東南部海域瓊東南盆地發現我國首個深水深層大氣田——寶島21-1氣田,探明地質儲量超500億立方米。

3、浙江寧波市宣布進一步放開戶口遷移政策。根據最新公布的戶口遷移實施細則,寧波市落戶將取消“繳納社保”要求,並將實行“70年產權房即可落戶”。

4、陝西西安發文推進城市居民用電戶表改造,將取消物業管理中間加價收費,由電網企業直接向居民客戶收取電費。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創客街區。

位於晾馬台公園北側,結合商業和旅游服務設施布局創客空間,營造充滿活力的創新創業環境。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