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學起來 | 黨的二十大傳來的“雄安聲音”

學起來 | 黨的二十大傳來的“雄安聲音”

2022年10月27日11:5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0月27日電 黨的二十大報告第四部分“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中,提出要促進區域協調發展,其中明確提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

黨的二十大期間,傳來不少有關雄安的聲音。這些聲音,向外界展示雄安新區的建設發展成果,展現了雄安的變化,更傳遞了雄安下一步的工作重點等信息。一起來看。

京津冀協同發展頂層設計已經完成,各項工作順利推進,北京非首都功能正在有序疏解,雄安新區累計完成投資超過4000億元。

——黨的二十大第一場記者招待會上,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副主任趙辰昕介紹。

白洋澱鳑鲏魚等土著魚類逐漸恢復。

——黨的二十大第五場記者招待會上,生態環境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翟青表示。

我們要把握歷史機遇,聚焦雄安質量,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聚焦承接功能,打造干事創業的城市﹔聚焦生態環保,持續保護好白洋澱,建設藍綠交織、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態宜居城市。同時,深化改革創新,加快聚集高端高新產業,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和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

——黨的二十大新聞中心首場集體採訪中,河北代表團新聞發言人,河北省委副書記、秘書長廉毅敏在接受集體採訪時表示。

雄安新區堅持質量第一,穩扎穩打、步步為營,累計實施重點項目240個,完成投資4786億元,總建筑面積3947萬平方米,新建道路573公裡,新建地下管廊136公裡,城市框架全面拉開,城市雛形正在顯現,綜合承載能力、聚集吸引能力、自我發展能力全面增強,一座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城正在拔地而起。

——黨的二十大代表,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在接受《光明日報》採訪時表示。

報告中再次強調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雄安新區的高度重視和厚重期望。我們將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努力把雄安新區建設成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集中承載地和高質量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

——黨的二十大代表,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在河北省代表團舉行的分組會議上表示。

我們將時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砥礪奮進、持續奮斗,解放思想、奮發進取,一張藍圖繪到底,積極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建設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努力把雄安新區建設成為“妙不可言 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和“干事創業的熱土”,在新征程上努力書寫中國式現代化的新篇章。

——黨的二十大代表,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在接受《光明日報》採訪時表示。

雄安新區將圍繞打造高質量自由貿易試驗區,大力推進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和綜合保稅區建設,促進“自貿+外貿+服貿+內貿”融合發展,加快構建開放型經濟體系,為新區高質量發展打好堅實基礎、建好平台載體。

——黨的二十大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中國雄安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

對於雄安新區來說,就是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一定要把白洋澱修復好、保護好。促進白洋澱由良好湖泊向美麗河湖邁進,助力新區加快建設“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將成為未來五年雄安新區的重要工作。下一步白洋澱的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工作,將繼續堅持補水、治污、防洪“三位一體”統籌規劃、協調推進,確保白洋澱水質持續改善。

——黨的二十大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中國雄安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

(責編:楊華龍、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