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實現數字人民幣繳納社保費用

雄安實現數字人民幣繳納社保費用

2022年10月27日11:4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0月27日電 (王紅)“以前隻知道數字人民幣可以掃碼支付,沒想到現在還能交社保,在手機銀行上就能辦,以后就不用再跑到辦稅服務廳繳費了,真是方便。” 剛剛通過手機銀行完成了社保費用繳納的雄安新區容城縣平王鄉居民董先生高興地說。數字人民幣在稅務服務領域應用場景在雄安實現了新突破。

圖為個人社保費繳款賬單截圖。工商銀行雄安分行供圖

據了解,中國工商銀行河北雄安分行近日上線手機銀行數字人民幣“社保繳費”業務並投入使用,用戶通過登錄工行手機網銀,選擇業務菜單中的社保繳費項,在信息錄入和查詢完成后,選擇使用數字人民幣支付費款,即可完成社保繳費。

數字人民幣是中國人民銀行推行的法定貨幣,不僅能滿足線上交易,還能實現離線交易,提升交易效率。作為第一批數字人民幣試點城市之一,雄安新區自2019年年底啟動數字人民幣試點以來,數字人民幣應用的廣度和深度持續提升,實現“遍地開花”。目前,雄安新區部分酒店、電商平台、連鎖超市、加油站、高鐵巴士等已實現數字人民幣推廣使用,涵蓋了吃、住、行、游、娛、購等日常生活的各個領域,為越來越多人帶來便利。同時,雄安新區還在財政、公共服務、公共衛生等領域加大數字人民幣應用場景的探索和布局,現已初現成效。

(責編:楊華龍、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