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27日)

2022年10月2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忠攝

今天是2022年10月27日,星期四,天氣多雲,10℃∼14℃。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悅容公園景色。

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 黨的二十大報告第四部分“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中,提出要促進區域協調發展,其中明確提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

2.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赴啟動區調研重點項目建設進展和疫情防控工作,並到項目建設一線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深入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堅定信心、同心同德,埋頭苦干、奮勇前進,努力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的二十大重大決策部署領悟於心、付諸於行、見之於成效,不斷開創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新局面。

3. 黨的二十大期間,傳來不少有關雄安的聲音。這些聲音,向外界展示了雄安新區的建設發展成果,展現了雄安的變化,更傳遞了雄安下一步的工作重點等信息。

4. 白洋澱產業園正式開園不足一年的時間,跨境電商業務涵蓋9710、9810,進駐企業36家,下一步其將對園區進駐企業擴容至70家。

5. 雄安新區雄勤機關服務中心公開招聘工作人員13人,涉及5個崗位,有意者可於即日起至11月20日通過雄才網報名,咨詢電話0312-5620516。

6. 針對日益增多的居住証辦理問題,容城鎮派出所不僅安排上門辦理,還建立微信提示群,及時在群裡發布相關政策信息,讓群眾少跑路。

7. 目前,雄安城市計算(超算雲)中心項目已經完成主體結構、鋼結構、屋面工程和幕牆工程等工作。

8. 中國工商銀行河北雄安分行的手機銀行數字人民幣“社保繳費”業務成功上線並投入使用。該功能的開通標志著數字人民幣在稅務服務領域應用場景實現了新突破。

9. 容城縣委宣傳部職工書屋被推薦為省級工會職工書屋。

關注京津冀

1、京津冀三地應急管理部門聯合以“京津冀救災物資協同保障聯席會議”名義印發了三個制度性文件,持續加強區域救災物資協同保障機制建設。

2、北京擬對文化和旅游新消費項目按照銷售收入或者營業收入進行獎勵,單個項目獎勵資金不超過100萬元。

3、天津市生態城區域內首個商事登記智能工作台正式揭牌投用。

4、河北根據法律、法規、規章立改廢釋,結合監管實際和基層需求,對《河北省市場監管領域部門聯合抽查事項清單(第一版)》進行了動態調整,形成了《河北省市場監管領域部門聯合抽查事項清單(2022年版)》。

雄觀天下

1、交通運輸部等四部門發布關於加快建設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主骨架的意見,指出全面提升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間3條交通主軸能力,建設提升京滬高鐵輔助通道、北京經雄安新區至商丘、上海經寧波至合浦等高速鐵路等。

2、國際地質科學聯合會(IUGS)在西班牙公布全球第一批地質遺產地名錄,珠峰奧陶紀岩石、浙江長興煤山二疊紀/三疊紀生物大滅絕和“金釘子”、雲南澄江寒武紀化石產地和化石庫、香港早白堊世酸性火成岩柱狀節理、藏南絨布峽谷滑脫構造體系、雲南石林喀斯特、內蒙古巴丹吉林沙漠必魯特高大沙山和湖泊等7個中國地質遺跡成功入選。我國是本次評選中入選地質遺產地最多的國家之一。

3、中國東航總經理、黨組副書記李養民表示,首架C919飛機將於今年12月交付東航。

4、我國科學家利用碳衛星實現城市二氧化碳排放定量監測,對於更加精准監測人為碳排放具有重要意義。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功能混合利用。

堅持功能復合、節約集約、增強活力,鼓勵地塊、建筑多層次功能混合利用。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