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11日)

2022年10月1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2年10月11日,星期二,天氣晴,6℃∼2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市民服務中心。

本期配音:暨閏寅/p>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完善應急處置預案,提高應急反應能力,做好各類防疫物資儲備和保通保暢保供工作。

2、截至目前,新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初見成效。中國星網、中國中化、中國華能首批3家疏解央企總部啟動建設,中國礦產資源集團注冊落戶並完成選址,首批疏解的4所高校和2所醫院相繼選址落位,中科院雄安創新研究院以及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中國移動互聯網產業園等一批符合新區功能定位的疏解項目開工建設,啟動區科學園等功能片區建設加速推進。

3、雄安探索政務服務新模式,在“雄安新區政務服務網”和“政通雄安APP”上線“政策找人”專區,建立起多部門聯合協作辦理流程管理與監督環節的閉環式公共政策落實機制,解決辦事群眾查詢多個部門網站耗時費力的問題。

4、截至2022年6月底,雄安新區已開工建設超低能耗建筑27萬平方米,已建成城鄉管理服務中心、等一批高質量“綠色建筑+”示范項目。

5、雄安新區在容東片區選取社區、學校、機關等六大場景為創建重點,多元化、全方位推進“無廢細胞”建設﹔在三縣選取25個鄉村開展“無廢鄉村”建設,打造雄縣胡各庄“無廢鄉村”建設示范。

6、容西新建興學幼兒園、祥輝幼兒園、和平幼兒園今天正式開學。

7、據雄安宣武醫院項目負責人介紹,宣武醫院預計2023年9月份正式建成移交新區,屆時,雄安宣武醫院將為雄安新區及周邊居民提供高水准、全方位的優質醫療服務,並輻射京津冀區域。

8、啟動區是雄安新區先行發展示范區,承擔著北京非首都功能首批疏解項目落地、高端創新要素集聚、高質量發展引領、新區雛形展現的重任。目前,位於啟動區的一批重點建設項目正穩步推進。

9、中國雄安集團城市發展投資有限公司公開招聘27名管理人員,有意者可登錄中國雄安集團官網報名,咨詢電話0312-5629909。

聚焦京津冀

1、今天起,全國鐵路將實行第四季度列車運行圖。調圖后,京唐、京濱城際鐵路開通運營。京唐城際鐵路燕郊至唐山段、京濱城際鐵路寶坻至北辰段年內開通運營后,北京至唐山、秦皇島、北辰間運行時間進一步壓縮優化﹔增開經由京九鐵路、霸州至徐水鐵路運行,北京至雄安新區至保定的時速160公裡復興號動車組列車。

2、北京市將持續推進飲用水水源地規范化建設,建立完善“巡河+保潔”模式,進一步落實河道分段分級管理運維責任和作業標准。

3、天津加快構建以智能科技產業為引領,以生物醫藥、新能源、新材料為重點,以裝備制造、汽車、石油化工、航空航天為支撐的“1+3+4”現代工業產業體系,錨定高端裝備、集成電路、航空航天等12條重點產業鏈,鏈上抓運行、抓創新、抓項目、抓人才、抓政策。

4、河北首個國家基礎科學中心項目獲批。項目以高韌性納米孿晶金剛石新材料為起點,瞄准國際高壓科學前沿和國家重大戰略需求,針對相關重大科學問題和技術瓶頸,開展學科交叉融合研究。

雄觀天下

1、全國縣鄉兩級人大換屆選舉工作全面完成。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直接選舉產生2629447名縣鄉兩級人大代表,比上屆增加151459名,增長6.11%。

2、國家藥監局發布公告,自2022年11月1日起,發放藥品電子注冊証。電子証照具有即時送達、短信提醒、証照授權、掃碼查詢、在線驗証、全網共享等功能。藥品電子注冊証與紙質注冊証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3、江西省在全國省級層面首創嬰幼兒入托補貼制度。

4、上海地鐵試點“上崗”車輛巡檢智能機器人。機器人能對車底關鍵檢修點精確成像,智能判斷車底關鍵部件狀態,其檢測准確率能夠達到98%。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生態宜居宜業小城鎮。

延續歷史文脈,依托藍綠本底,融合智能技術,建設環境優美、設施完善、功能混合、創新創業氛圍濃厚的生態智能小城鎮,增強對優質要素的吸引力,提升居民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