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17日) 

2022年10月1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柴志攝

今天是2022年10月17日,星期一,天氣晴,2℃∼18℃。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白洋澱群鳥翔集的景象。

配音:暨閏寅

聚焦黨的二十大

1.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16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了題為《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 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團結奮斗》的報告。

2.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主題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自信自強、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

3.《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 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團結奮斗》共分15個部分:一、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二、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三、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的使命任務﹔四、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五、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強化現代化建設人才支撐﹔六、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當家作主﹔七、堅持全面依法治國,推進法治中國建設﹔八、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九、增進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質﹔十、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十一、推進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現代化,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十二、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開創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新局面﹔十三、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推進祖國統一﹔十四、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十五、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4.10月16日,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習近平指出,從現在起,中國共產黨的中心任務就是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5.在談到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的使命任務時,習近平指出,從現在起,中國共產黨的中心任務就是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6.今天,二十大新聞中心將在梅地亞新聞中心二層新聞發布廳舉辦第一場、第二場記者招待會。活動在北京新世紀日航飯店三層世紀廳設分會場。

雄安要聞

1.《 人民日報 》16日刊發的《向著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奮勇前進》提到雄安:雄安新區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當代中國共產黨人正在建造一座“未來之城”。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田金昌代表在雄安工作數年,眼見這座承載“千年大計、國家大事”使命的新城拔節生長:“200多個建設項目壓茬推進,10萬名建設者不舍晝夜,我們要努力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標杆。”透過日新月異的雄安,可以看到新時代奮斗者的精神狀態,瞭望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為絢麗的前景。

2.雄安新區干部群眾和建設者們16日上午通過各種方式收看了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會直播。

3.雄安新區配套設施日趨完善。住房、薪酬、社保、醫保、人才等一攬子配套政策加快制定,並出台積分落戶、居住証實施辦法。今年年底,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首要承載地——啟動區“四梁八柱”將基本建成,交通路網骨架成型,直通北京的快速通道打通,基礎設施和教育、文化、醫療等公共服務設施、生態景觀體系基本形成。

4.雄安新區啟動區的科學園片區人才公寓、西南片區小學、西部高中配套保障性住房(含學生宿舍)3個項目年內將啟動建設,建成后將為新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更多公共服務。

5.報考雄安新區啟動區管理委員會輔助執法人員招錄的考生可登錄雄才網(www.ixahr.com)查詢成績。第一批面試入闈人員將於明日進行線上視頻面試。

6.雄縣對5個特困行業和17個擴圍行業企業,以及受疫情影響生產經營出現暫時困難的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階段性緩繳養老、失業、工傷3項社會保險費。從4月底政策陸續出台到目前,共緩繳98.26萬元,全縣109家企業受益。

7.雄安新區未來城市公共服務研究院體育發展研究中心招聘2名研究員,月薪8000-12000元,有意者可將簡歷投遞至xagfyHR@163.com。

關注京津冀

1.北京經開區推出20條舉措,支持氫能產業高質量發展,最高獎勵3000萬元。

2.天津東疆綜合保稅區為智能網聯汽車產業打造干線運輸場景。

3.河北印發食品安全事故應急預案,提出按照性質、造成損失、危害程度、可控性和影響范圍等因素,食品安全事故一般分為四級:特別重大(Ⅰ級)、重大(Ⅱ級)、較大(Ⅲ級)和一般(Ⅳ級)。

雄觀天下

1.第132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廣交會)線上開幕,規模和功能擴容升級,參展企業逾3.5萬家,比上屆增加近萬家﹔上傳展品超過306萬件,創歷史新高。

2.廣東深圳加快建設國際電競之都,將在加強電競內容創作、加強培育電競市場主體、打造電競賽事和活動體系、完善電競產業發展載體、推動電競產業融合發展、優化電競產業發展環境等6個方面給予政策支持。符合條件的電競場館最高可獲1000萬元資助。

3.在埃及開羅舉行的射擊(步手槍)世錦賽比賽中,劉錦堯和張益梵包攬男子10米氣手槍冠、亞軍,盧愷曼獲得女子10米氣手槍冠軍,中國隊拿到兩個巴黎奧運會席位。

4.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在溫州新發現一座海上絲路千年古港,是城市、港口、航道三位一體的完整體系。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功能布局。

綜合服務。在小鎮客廳、南北文化軸、東西生態軸及小城鎮東部布局科技服務、文化娛樂、商業服務等功能,並預留彈性空間。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