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急難愁盼|網友:戶籍不在雄安,孩子可以在這裡上初中嗎? 官方回復來了

急難愁盼|網友:戶籍不在雄安,孩子可以在這裡上初中嗎? 官方回復來了

2022年10月13日15:3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0月13日電 (王紅)“孩子學籍戶口不統一,可以在學籍地上初中嗎?”近日,雄安新區一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詢問。

網友留言。

據網友描述,孩子的媽媽是雄安新區安新縣人,結婚后一家人在安新縣生活,孩子出生后在安新縣上小學,但戶口卻在外地。如今孩子快要上初中了,聽別人說學籍戶口不統一會影響上學,所以特地到“領導留言板”咨詢。

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回復截圖。

收到留言后,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組織相關部門進行了調查核實,並回應稱,該網友的孩子可以在本地就讀初中。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提醒,如果孩子想要繼續在本地就讀高中,需要在初三之前將戶籍遷至本地或者在居住地派出所辦理居住証,並且要在本地參加中考。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