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14日)

2022年10月1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2年10月14日,星期五,天氣多雲,10℃∼2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悅容公園一角。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容城縣、容西片區及“千年秀林”安全生產工作時強調,要持續加強“千年秀林”等林地養護管理工作,嚴防重點區域火險隱患,加強市場化經營探索,積極發展林下經濟,讓“千年秀林”發揮出更好的生態效應、經濟效應、社會效應,為新區建設發展打好藍綠交織的底色。

2、13日的《人民日報》第六版選登了“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圖片,雄安出鏡。

3、第五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將於11月10日-13日舉辦,設雄安新區主會場和3個分會場。

4、雄安自貿委主要針對傳統企業開展跨境電商業務、外貿綜合服務企業跨境電商業務、跨境電商產業園運營、跨境電商平台入駐(含在海外開設獨立站點)、跨境電商出口業務、省級外貿綜合服務試點企業認定、海外倉建設租用、進口商品展銷中心建設等八個方面提供政策支撐與資源傾斜。

5、雄安新區公安局交通管理與巡特警支隊發布《關於電動自行車集中登記上牌截止的公告》,稱電動自行車集中登記上牌將於10月31日17:30截止。

6、“孩子學籍戶口不統一,可以在學籍地上初中嗎?”近日,雄安新區一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詢問。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作了回應。

7、雄安新區公開補錄森林消防員10人,主要從事扑救森林草原火災和其他應急救援任務,報名時間截至10月20日17:00。有意者可登錄雄才網(xiongan.iguopin.com)報名。

8、中國雄安集團智慧能源有限公司近期將開展容東片區、容西片區、雄東片區各小區供熱系統注水工作,在此提醒,注水期間需家中留人,如有漏水現象,可撥打客服熱線4001009876-2電話進行報修。

9、雄安容西興學幼兒園設置12個班,可容納360名幼兒。每間教室分出了各具特色的功能區,有圖書區、建構(積木)區、美工區、科學區等,還配有獨立衛生間、儲物櫃、直飲水機以及新風系統、中央空調。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將以生活便利性和居民滿意度為導向,立足國際視野、對標一流城市、適配北京特色,打造一刻鐘便民生活圈建設評價體系,全力助推2025年一刻鐘便民生活圈全市覆蓋的目標實現。

2、全國首套建立在生態體系下的“零碳示范單元標准體系”正式實施,並率先在天津生態城應用,將推動社區、工廠、產業園區等領域先行先試,探索“低碳—超低—近零—淨零”的有效減碳路徑。

3、十年來,河北省鐵路總裡程8033公裡,居全國第2位﹔高鐵路網密度是全國平均水平的3倍﹔京津雄“一小時交通圈”基本形成﹔全省港口年設計通過能力居全國第3位。

雄觀天下

1、來自內蒙古自治區的黨的二十大代表,10月13日上午10時12分許乘高鐵抵達北京北站。這是當日首個抵京的京外代表團。黨的二十大召開在即,2200多名代表承載著全國9600多萬名黨員的重托,陸續匯聚北京,向大會報到。另:為迎接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寫了《黨的十九大以來大事記》,即將刊發出版。

2、國務院國資委明確,各中央企業要在11月底前全面完成普遍減免三3個月租金的任務,所在縣級行政區域出現疫情中高風險地區后2個月內完成補充減免3個月租金任務,並於2022年12月10日前向國務院國資委財務監管與運行評價局報送減租工作總結。

3、青海發布條例,明確縣級以上人民政府須為中小企業提供政策咨詢、創新創業、人員培訓等公益性服務。

4、福建福州明確逐步實施體育家庭作業制度,鼓勵學校根據學生體質健康實際情況,布置有針對性的體育家庭作業﹔要求切實保障學生每天校內、校外體育鍛煉時間不少於1小時,促進學生養成終身鍛煉的習慣。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空間結構。

綜合考慮區域位置、生態環境和對外交通條件,南北延續起步區第五組團(啟動區外)的文化和公共空間序列,東西構建外圍自然生態景觀的生態廊道,集中布局公共服務和科技創新等核心功能,周邊布局五個綜合功能區,形成“一心、兩軸、五片區” 的空間結構。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