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生態景觀建設和生態功能提升工作

張國華調研生態景觀建設和生態功能提升工作

2022年10月02日22:34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調研生態景觀建設和生態功能提升工作

全面提升生態環境質量 不斷優化生態景觀功能

努力建設新時代生態文明典范城市

人民網雄安10月2日電 10月2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新區生態景觀建設和生態功能提升工作。他強調,要認真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全面提升生態環境質量,因地制宜打造豐富多樣的生態環境景觀,不斷優化生態景觀功能,努力建設新時代生態文明典范城市。

張國華調研生態景觀建設和生態功能提升工作。劉向陽攝

國慶節假期第二天,細雨綿綿,張國華一行先后來到白溝引河、雄安郊野公園、南拒馬河生態防洪堤等地,實地踏勘道路沿線生態環境建設、綠化景觀提升等工作,認真聽取相關工作匯報並現場調度解決有關問題。他強調,良好生態環境景觀是雄安新區優美生態環境的重要體現,是提升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吸引力的重要支撐。要深入踐行生態文明理念,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統籌城市建設和生態建設,統籌城水林田澱系統治理,構建寧靜、和諧、美麗的自然環境,為新區高質量發展筑牢生態基底。要結合城市組團布局、重要公共空間、重大項目建設,打造城市空間景觀廊道和景觀節點體系,形成疏密有度、水城共融的城鎮空間格局。要加大城市道路沿線環境整治力度,精心選擇樹種草種,推廣種植鄉土植物,提高綠化美化水平,把城市道路建設成靚麗風景線。要持續優化生態空間布局,加強核心綠色空間和重要生態休閑空間的建設運營工作,積極拓展雄安郊野公園休閑服務和游憩功能,不斷豐富群眾娛樂生活,提升城市品質、增添城市魅力,用良好生態環境體現雄安價值,努力建設新時代生態文明典范城市。

新區領導田金昌、王紀平,新區和雄安集團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