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已累計完成投資超4500億元 在建工地300多個

2022年09月20日11:32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9月20電(施雲娟)雄安新區設立以來,已謀劃推進重點項目共計240個,總投資8031億,累計完成投資超4500億元。今年雄安新區謀劃推進總體建設項目322個。

雄安啟動區建設現場。人民網 宋燁文攝

以上是從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獲悉的。據了解,截至目前,雄安新區在建工地300多個。

雄安體育中心項目建設現場。王紅衛攝

在雄安新區啟動區,塔吊林立,機械轟鳴,成千上萬名建設者正熱火朝天地忙碌著,確保項目建設穩步推進。作為雄安新區率先建設區域,目前啟動區交通體系框架已全面拉開,市政基礎設施也在不斷完善,道路管廊、軌道交通等重點項目正在按既定節點有序推進。啟動區生態系統工程骨架已初現,中央綠谷與東部溪谷、生態廊道工程等一批核心綠色空間工程穩步建設,兩岸綠化、景觀同步推進。啟動區各項公共服務設施也正在加速完善,市場化項目穩步推進,承接疏解功能成效顯著。同時,啟動區內雄安創新研究院科技園、雄安體育中心、雄安科創綜合服務中心等重點建設項目正按要求穩步推進。按照規劃,到今年年底,啟動區的"四梁八柱"將全部建成,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堅實保障。

雄安新區加快推動建設,城市建設“四大體系”基本形成,城市框架全面拉開。目前,雄安新區城市外圍骨干交通路網、內部道路體系、生態廊道建設、雄安水系“四大體系”基本形成,雄安新區城市框架逐步拉開。同時,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約300公裡地下綜合管廊已建成近百公裡。

白洋澱。人民網 李兆民攝

“千年秀林”。人民網 李兆民攝

此外,雄安新區生態環境顯著改善,五年多來已累計造林46.9萬畝,白洋澱澱區面積恢復至約293平方公裡且白洋澱澱區及上游有水入澱河流水質全部達到Ⅲ類及以上標准。

(責編:楊華龍、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